首页 社会 正文

武汉黄陂:云雾山杜鹃开 火红绽放迎客来

2023-03-31 17:21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胡玉林 张晓雨

摘要:昨日,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走访武汉黄陂木兰云雾山发现,花海和花宇山的杜鹃花率先绽放,艳丽花海的点缀,三月的黄陂云雾山景区犹如一幅生动多彩的山林春色图。

昨日,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走访武汉黄陂木兰云雾山发现,花海和花宇山的杜鹃花率先绽放,艳丽花海的点缀,三月的黄陂云雾山景区犹如一幅生动多彩的山林春色图。

据云雾山景区总经理王琏杰介绍,经过前期雨水的浇灌,今年木兰云雾山的杜鹃花更显娇嫩旺盛,景区内花宇山、花海的杜鹃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预计今年的杜鹃花花期将持续到5月初。

木兰云雾山是武汉黄陂区知名的春季赏花点位,景区内杜鹃花品种繁多,野生杜鹃花包含了以映山红、白鹃梅为主的7个品种,人工种植的300余个品种的杜鹃花盆栽也集中在景区竹林寺附近展出,极大丰富了市民游客的赏花体验。受地势海拔差异的影响,木兰云雾山的杜鹃花花期各不相同,目前花宇山和花海的杜鹃花进入最佳观赏期,未来3-5天,景区将全面进入盛花期,海拔高度700余米的花洋也将在4月中旬全面绽放。

除了赏花外,木兰云雾山景区也成为华中地区游客休闲、娱乐、亲子踏青的好去处。在山顶的玻璃观景台、玻璃天桥、山顶蹦极、悬崖秋千等体验项目的基础上,景区内的亲子互动游乐园、恐龙萌宠乐园已经开放。记者在现场看到,景区内还增添了骑马游览、观光车全程一票制等互动内容。

据悉,以木兰云雾山杜鹃花节为代表,春季赏花游已成为黄陂区的亮眼名片,杜鹃花、油菜花、玫瑰花等各色鲜花正在景区和乡村迎春绽放,预计四月份,黄陂区全域旅游迎来游客高峰。

责任编辑:王小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