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江苏灌云县:保密知识“送教上门”

2024-03-28 19: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王振龙 记者袁雪飞报道  “认识保密才能更好地理解保密,理解保密才能更好地管好保密。”在近期开展的保密知识“送教上门”活动中,灌云县委办(县国家保密局)来到中共灌云县委组织部,从认识保密、理解保密、做好保密、保密问责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保密的历史来源、国家对于保密工作的要求,并针对涉及到的保密方面的业务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培训。近年来,灌云县高度重视保密教育培训工作,先后组织包括中管干部在内的机关涉密人员和借调、挂职、运维人员保密教育培训500余人次,不断扩大教育培训的覆盖面。

授课内容不再“一稿打天下”。相比于以往“请进门”把大家组织起来集中学习、“上大课”模式,此次教育培训采用“送上门、精准化、小班教学”方式,主动送教上门,并结合各单位业务工作特点“量体裁衣”,做到授课内容指向精准、授课方式垂直细分。保密教育培训开展期间,重点围绕涉密文件资料、涉密计算机管理以及远程居家办公保密要求等,对机关进行抽查,并针对个别人员出门不落锁、涉密文件不入柜等情况,在课上结合具体案例作提醒。

教育培训效果持续发酵。以日常工作中的保密要点为主体,从典型案例入手,丰富讲稿,使其讲课精彩丰富、深入浅出,课程具有极强的实用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促进职工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强化保密管理,筑牢安全底线,提供了系统的理论支撑和生动的案例警示。

实践证明,这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培训,大家既爱听又受教育,效果很好。保密宣传教育是任务,也是手段,能不能发挥作用关键在能不能让人爱听、想听,听到心里去。灌云县委办(县国家保密局)将借着这股好势头,进一步完善机制、明确责任,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守密”的文化和自觉,推动保密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