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上海奉贤:心怀梦想求真经,比学赶超又一程

2021-04-06 14:3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奉贤

摘要:“奉贤愿意拿出好资源、好政策、好基金,期待成为中国文联的文化实践地、文艺奖项颁奖地及文学艺术首秀、首发、首演地,共同演绎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庄木弟表示。“奉贤不仅有三美,我们还要再添点美。”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任谢力表示,今后“首发”“首映”“首秀”会首先考虑到奉贤。

 3月29日,上海市奉贤区党政代表团与爱奇艺公司座谈交流。

3月29日,上海市奉贤区党政代表团与爱奇艺公司座谈交流。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 张朝登

“十四五”开局之年,地方政府如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3月29日,上海市奉贤区党政代表团带着新蓝图、揣着新追求,赴京访企业、推项目、求真经,开启了该区比学赶超又一新征程。

当天下午,由奉贤区领导骆大进、顾耀明、向义海以及相关部门及国有公司负责人等20余人组成的党政代表团,在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的带领下,甫一抵京就直奔爱奇艺公司,了解数字化产业的前沿技术与发展潮流,介绍该区正在跨界推进的“数字江海”等项目。爱奇艺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龚宇对奉贤“独立、无边界”的新城建设理念、“有限资源,数字化提升、无限发展;无限资源,网络化链接、无限发展”的产业发展理念赞不绝口,表示将在近期带领决策团队赶赴奉贤调研。

在贝壳找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奉贤党政代表团观摩了企业利用AI技术实现从“一键找房租房”到“一键家装设计”的转变。庄木弟希望,贝壳找房能持续深化扩展与奉贤的合作模式,灵活运用其AI领域的经验和做法,在虚拟办公、产城零通勤、房屋租赁、家装基地建设等方面作出全新尝试,全面提升奉贤新城的服务性,满足人民群众对未来的多种期盼。贝壳找房CEO彭永东也表示,未来该公司会围绕“家”和“住”,以奉贤新城为载体,倾注企业更多精力。

代表团一行还走访了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期待能与联合会擦出合作火花,书写“以文塑城”的故事。庄木弟表示,在奉贤新城开发建设过程中,奉贤关注打造文化的高度、深根文化的浓度、创造文化的通俗度和时尚度,以“今天我看世界、明天世界看我”的胸怀,不断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盛事;挖掘、发挥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红色文化特色,塑造文化大家集聚地、创新地;坚持文化的人民性和引领性,创作为人民为时代服务的文艺作品,以高质量文艺供给满足人民的新期待。

“奉贤愿意拿出好资源、好政策、好基金,期待成为中国文联的文化实践地、文艺奖项颁奖地及文学艺术首秀、首发、首演地,共同演绎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庄木弟表示。“奉贤不仅有三美,我们还要再添点美。”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任谢力表示,今后“首发”“首映”“首秀”会首先考虑到奉贤。

奉贤党政代表团还走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感受以联想、百度为代表的科创企业活力,学习体制机制创新经验。庄木弟表示,上海空间布局的优化重塑、自贸区新片区的开发建设,为奉贤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要学习中关村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在奉贤体制机制改革、美丽健康产业发展、“数字江海”建设、人力资源建设等各方面植入“中关村基因”,立足自身实际,提升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切实做好产城融合这篇大文章,提升奉贤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