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吉林文旅主题推介会在京举行,带动京津冀游客前往吉林领略北国风光

2021-06-11 14:55 中国发展网
旅游 吉林省

摘要:“在希望的田野上”吉林文旅主题推介会日前在北京举行,重点推出吉林省乡村游、边境游、红色游、高端度假游四大类文旅产品。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崔立勇报道

“在希望的田野上”吉林文旅主题推介会日前在北京举行,重点推出吉林省乡村游、边境游、红色游、高端度假游四大类文旅产品,推动度假观光、生态康养、乡村振兴等关联产业加快发展,增进吉林北京两省市旅游业界的互动与合作,带动更多京津冀地区的居民前往吉林,领略壮美的北国风光。

此次吉林文旅主题推介会通过视频、光影、声效交叠设计,多维度营造吉林省“千里沃野”的沉浸式体验。现场发布“到吉林‘森’呼吸”系列创意短片,全系列共四部短片,以吉林的公路、山峰、红砖、花朵为“第一视角”,串联起吉林省乡村游、边境游、红色游、高端度假游四大类文旅产品,展现吉林省夏季特色旅游资源,让在场嘉宾在“声临其境”中认识吉林、了解吉林。

_B9I8364

会上,还举行了2021年吉林省消夏季系列优惠政策发布、“坐着高铁游吉林”超值专列体验团招募活动启动、“见证‘旗’迹—驾红旗车·游新吉林”2021京津冀地区首发团连线、“吉林文旅线上旗舰店”上线启动仪式等。

吉林省地处东北亚地理几何中心,幅员面积、人口规模、经济总量均约占全国的2%,拥有优美的生态环境、壮丽的自然景观、丰富的历史人文、独特的民俗风情。

多年来,吉林省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成立“吉林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吉林省旅游产业推进大会、吉林省冰雪经济发展大会、吉林省文旅产业推进大会等,相继成功举办五届“雪博会”、四届“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活动,“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和“清爽吉林·22度的夏天”双品牌享誉国内外。同时,走向五湖四海的广大吉林优秀儿女一向关注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吉林旅游的振兴壮大也是他们的心之所系。

近几年,吉林文旅人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文化底蕴,结合旅游业态的发展需求,不断攻坚克难,推陈出新,践行出一条属于吉林文旅的品牌发展之路,特色鲜明的“吉”字号旅游产品体系已经形成,其中,针对夏秋季文旅资源推出了7大类线路产品,涵盖了58条团队游线路和8条自驾游线路,差异化打造个性化搭配,最大限度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目前,吉林省西冰东雪产业格局已经形成,长吉都市冰雪运动与休闲度假和大长白山冰雪生态度假两个产业集聚区效应显现,东部冰雪体验之旅、西部渔猎文化之旅、南部康体养生之旅日臻成熟。

_B9I8370

此次推介会特别突出了吉林省消夏避暑资源优势,提升“清爽吉林•22℃的夏天”品牌影响力。据了解,吉林气候气象变幻万千,四季分明,各具特色,各有其美。春天生机盎然。从东到西,油菜花、金达莱、杏花等争相怒放,尽显“东北大地春回暖”的无限风光。夏天凉爽宜人。与南方夏季普遍30度以上的高温天气相比,平均22度的吉林是消夏避暑极佳之地。秋天热情似火。色彩斑斓的红枫叶,能够给大家带来最浓郁的秋天气息。知名景点如蛟河红叶谷,秋天延绵不绝的红叶,宛若落霞,可谓是“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真实写照。冬天冰清玉洁。作为“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吉林拥有亚洲品质最好的冰雪资源和全国质量最好的滑雪场,特别是长白山雪场,长达8个月的雪期,从2600米高的主峰直至山脚下的天然雪道,在全国也是绝无仅有的。吉林雾凇是唯一既被誉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一又被誉为“中国四大气象奇观”之一的独特景色。

此次推介会期间,“吉林文旅线上旗舰店”的正式上线,以吉林省文旅生活消费平台——“吉旅行”为依托,通过携程、去哪儿、美团、驴妈妈、飞猪、同程旅行等国内OTA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开售,首批上线涉及吉林省最具特色旅游线路产品、文创产品、景区门票、旅游酒店、特色民宿、景酒套餐等共计384款产品。

JLF61248

活动期间,“‘京’彩吉林”文旅特色产品展览展示活动在京同时举行,来自吉林省各地的文旅资源、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同时亮相。

_B9I8203

据悉,自2018年以来,吉京两省市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两地文旅部门交往密切、互动频繁。此次推介会,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丰富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推动两省市文旅合作向更大规模、更高层次迈进。

责任编辑:崔立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