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兰州西固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合唱比赛决赛暨颁奖仪式

2021-07-01 16:30 中国发展网 王斌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王斌报道 100年峥嵘岁月,100载春华秋实。6月30日晚,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合唱比赛决赛暨颁奖仪式。旨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主题合唱比赛形式,组织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传唱经典、弘扬正气、铭记党的奋斗历史,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高涨的干事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围绕“工业强区、产业兴城”战略,开启西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45支合唱队、3000多人经过1个多月的排练,在为期三天的复赛中用歌声歌颂党和国家的丰功伟绩。其中,9支合唱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把一切献给党》《党旗更鲜艳》《天耀中华》等歌曲响彻舞台。选手们在现场指挥、乐队伴奏、乐队领唱的配合下激情歌唱,饱含深情地演绎了一首首歌颂党、歌颂祖国、讴歌伟大新时代的经典曲目,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展现了兰州西固区人民积极进取、奋力发展的精气神。不但向在场的观众们展示了一幅幅可歌可泣的奋斗画卷,还激起了所有人的强烈爱国之情。现场气氛热烈,不少观众还跟着音乐一起哼唱起来,整个广场顿时成了抒发爱国之情的海洋。与此同时,西固“永不落幕的灯会”再次开启,灯光秀让夜色下的石化城更加璀璨、闪亮、激情!

经过激烈角逐,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合唱队荣获一等奖;西固区文旅局合唱队、临洮街街道合唱队、兰州石化银铃合唱团荣获二等奖;兰州农商银行西固支行合唱队、区学前教育服务中心合唱队、区爱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唱队、区城投公司合唱队、区财政局合唱队荣获三等奖;西固区教育局合唱队、西固公安分局合唱队、区城管局合唱队、区卫健局合唱队、四季青街道合唱队、河口镇合唱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同时,活动还对西固区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选拔赛、西固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比赛在所有人齐声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幕,大家唱出了磅礴力量和恢弘气势,表达了西固区广大儿女歌颂祖国歌颂党、讴歌新时代的情怀。

政协兰州市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恩瑞,兰州石化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晓路,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彦群,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雷卫国,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蒲卫晖,兰州银行西固管理行行长陈克谦,兰州农商银行西固支行行长陈爱荣受邀参加活动。西固区委书记赵同庆,西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毛玉铎,西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延风,西固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君明以及区县级领导出席了活动。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