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汕头市出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助民企解决成本高融资贵等难题

2021-08-24 10:30 中国发展网
汕头市 民营经济

摘要:据了解,“民营经济25条”提出包括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精简优化政务服务、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环境、健全民营企业公共服务、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培养引进人才、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10个方面,共25条政策65项具体举措。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罗勉报道  近日,针对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日益突出的成本高、融资难、融资贵等瓶颈问题,汕头市出台《汕头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下称“民营经济25条”),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民营经济25条”提出包括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精简优化政务服务、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环境、健全民营企业公共服务、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培养引进人才、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10个方面,共25条政策65项具体举措。

广东昂斯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斌说,这些措施让我们感觉到政府浓浓的人情味,其中关于融资的措施对我们是一大利好。

在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环境方面,措施提出,要强化政银企合作,出台“政银保”等融资合作项目,建立重点企业名单制度,进一步完善“汕金惠企通”小程序,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率。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