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德勤报告:中国有望引领全球经济发展迈向全新低排放之路

2021-08-26 17:34 中国发展网
德勤 “双碳”目标

摘要:德勤经济研究所日前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转折点:加速气候行动,助推未来经济》显示,未来50年,通过控制全球升温以及出口脱碳技术,中国不仅可避免遭受损失,还有望创造116万亿元的经济收益。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崔立勇报道

德勤经济研究所日前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转折点:加速气候行动,助推未来经济》。报告显示,未来50年,若气候变化问题无法得到缓解,中国将面临180万亿元的经济损失。通过控制全球升温以及出口脱碳技术,中国不仅可避免遭受损失,还有望创造116万亿元的经济收益。

德勤研究表明,若未来十年政府、企业和社区及时采取果敢行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到2050年可将全球平均气温升幅控制在1.5°C左右,从而最大程度降低气候变化对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同时,通过向全球输出限制气温升高所需的技术、服务和资金,中国将实现显著经济增长。

气候变化是关乎人类生存的根本问题,是全球达成共识应携手应对的紧迫挑战,“双碳”目标已成为中国国家战略,“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了“碳中和”愿景。中国各地方政府、各企业都已行动起来,积极探索实现路径,制定实施方案。

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曾顺福表示:“气候变化来袭,无人能够幸免。为了化危机为契机,中国引领前沿变革,率先采取积极的气候应对举措,以全新技术打造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消除对气候行动相关成本的顾虑。作为一家致力于专业报国、负责任的专业服务机构,德勤勇于领先,率先行动,践行气候承诺,发起‘智护地球’计划,倡导绿色运营;并发挥自身的社会影响力,吸引、推动行业生态系统中的合作伙伴一起积极参与。同时,‘双碳’目标是一场‘系统性’变革,我们应把握这场‘变革’所带来的发展新机遇。未来十年是改变气候变化轨迹、实现经济转型和增长的关键期。”

德勤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许思涛表示:“未来50年间,新生代将见证中国经济迎来116万亿元收益,而不是蒙受180万亿元损失。也就是说,仅2070年一年的经济产出将增加近11万亿元,相当于为中国经济带来三倍于上海目前经济总量的增长。全球经济发展须迈向全新低排放之路,而中国有望引领全球转型进程。” 

德勤中国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主管合伙人谢安表示:“中国前沿技术开发商拥有全球领先的脱碳技术,并已开始向世界其他地区输出。报告表明,全新的机遇正不断涌现,通过制定正确的决策,中国能够绘制一条迈向碳中和未来的繁荣发展之路,并通过部署关键技术、流程和知识经验,推动世界各地实现飞速发展。”

责任编辑:崔立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