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甘肃武都:田家沟里“鲟”出致富路

2021-08-27 15:17 中国发展网
甘肃武都 鲟鱼养殖

摘要:2018年,经过在四川眉山等地多番考察学习,在外务工多年的田秋花和丈夫商议决定返乡创业,在家乡发展高端冷水鱼项目,成立了田家沟生态鱼农民专业养殖合作社,并开始动工修建鱼塘,2019年7月22日,鱼塘正式投入使用,开始养殖中华鲟。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杨丽君 记者王斌报道

“搞养殖一定不要急于求成,必须持之以恒去做。”今年,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隆兴镇木林沟村田家沟生态鱼农民专业养殖合作社又扩大了鲟鱼养殖规模。

2018年,经过在四川眉山等地多番考察学习,在外务工多年的田秋花和丈夫商议决定返乡创业,在家乡发展高端冷水鱼项目,成立了田家沟生态鱼农民专业养殖合作社,并开始动工修建鱼塘,2019年7月22日,鱼塘正式投入使用,开始养殖中华鲟。

“自然生态是我们发展中华鲟养殖的最大优势。”田家沟生态鱼农民专业养殖合作社负责人田秋花指着养鱼场介绍,经过专业检测,这里不仅水量丰富,而且水质很适合养殖鲟鱼。

记者看到,这个约1000平方米的养鱼场坐落于深山峡谷,渔场旁边水流淙淙,崖上草木葱翠,不时有飞鸟盘旋,山谷河水叮咚,夹带着丝丝凉意……

“这里养殖的中华鲟因为生长周期长,基本两年才长到1.5斤,因此肉质非常紧致,客人口碑很好。”田家沟生态鱼农民专业养殖合作社养殖人员介绍说,最开始投放的3000尾鱼苗,现在已满两年时间,基本长到1斤半到两斤之间,已经开始向周边村镇售卖。

记者了解到,去年受暴洪灾害影响,养鱼场设施毁损严重,养殖的鱼也损失了两千余条,但目前已经全部修复完工。良好的市场前景为田家沟生态鱼农民专业养殖合作社注入了动能,从开始养殖3000多条,后来发展到9000多条,如今大小育苗已达到18000多条。

“预计明年会真正见到效益,按照一斤45元的市场价算,预计收益可达40万左右。”田秋花如是介绍。

“我们镇政府也和武都城区尚好佳等超市、饭店谈了基本的销售意向,养殖的鲟鱼也将稳定销售到周边县、市。以后将在标准化健康养殖示范、产业发展政策支持等方面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武都区隆兴镇镇长王翔说。

小富带大富,实现共同富。随着以后的发展,田家沟鲟鱼养殖将进一步稳定扩大规模,并将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导,使其成为一张特色名片,真正为当地老百姓致富拓宽渠道。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