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甘肃榆中县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系列活动

2021-08-27 15:15 中国发展网
甘肃榆中县 全国节能宣传周

摘要:当日上午,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榆中分局在县健身广场开展2021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生态环保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讲解绿色低碳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低碳等知识,让低碳生活方式和生态文明理念深入群众心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和参与意识。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金明星 谈少琴 记者王斌报道 为做好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党政机关干部职工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主题,开展了“节能降耗、绿色发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8月25日上午,榆中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了“节能宣传进机关”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在党政机关办公楼电子屏滚动播放节能宣传动画、标语30余处,通过政务网发送节能、节水倡议书各100余份,提高干部职工节能意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当日上午,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榆中分局在县健身广场开展2021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生态环保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讲解绿色低碳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低碳等知识,让低碳生活方式和生态文明理念深入群众心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和参与意识。活动现场共发放环保购物袋400个、各类宣传资料7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20余个。

据了解,榆中县在8月23日至10月21日期间,集中开展绿色低碳 QQ健步行活动,活动以QQ运动累计步数排名方式进行 ,倡导践行“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绿色文明出行方式 ,大力开展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 ,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形成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另外,榆中县科协制作绿色低碳发展、生活垃圾分类、限塑禁塑等宣传牌,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低碳生活理念,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同时,号召大家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135”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发放《倡议书》,倡导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将普通的灯泡换成节能灯,及时关电脑、电视机,随时拔下电器插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工作方式。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