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宜春市袁州区为企业改制提供优质服务

2021-08-31 14:57 中国发展网
宜春市袁州区 企业改制

摘要:来电的是袁州区川门下建筑安装工程公司负责人。该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袁州区区现存的为数不多的集体所有制企业。目前这家企业的效益还不错,每年缴纳税款均在600万元以上。为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市场竞争力,该企业申请改制为有限公司。

中国发展网讯 “晏局长,您好,我们公司准备申请从集体所有制改制成有限公司,但是不知道需要哪些材料和具体流程,能不能请您指导下?”7月29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局局长晏仁广正在休假,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

来电的是袁州区川门下建筑安装工程公司负责人。该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袁州区区现存的为数不多的集体所有制企业。目前这家企业的效益还不错,每年缴纳税款均在600万元以上。为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市场竞争力,该企业申请改制为有限公司。

“程先生您别着急,企业改制比较复杂,电话里说不清楚,请您明天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登记注册窗口,我们商量怎么办好不好?”晏仁广在电话里说。第二天,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登记注册窗口,晏仁广将改制需要的资料和改制流程向程会云作了详细介绍,还将改制资料做成样本以便企业参考。一对一辅导之后,程会云满意而归。

宜春市银行协会的金融债权保全证明文件是必要件,办理程序复杂。晏仁广几次打电话给宜春市银行协会,询问需要提交的材料、办理流程、办公地址及联系方式,方便企业一次性办理。

袁州区川门下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办事人员按照晏仁广的指导准备材料,有不明白的地方就及时与晏仁广联系。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公司终于将材料准备齐全。8月27日一大早,该公司股东一行4人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登记注册窗口,将准备好的企业改制资料交到窗口。晏仁广与窗口登记人员为企业审核资料,不到半小时就让企业拿到营业执照。

该公司负责人拿到新公司的营业执照后,激动地说:“企业改制如果自己来做,可能要花费大半年时间,在区市场监管局办事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们不到一个月就完成改制登记,效率就是高!”(周常青)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