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深圳“企业合规办公室”揭牌

2021-09-02 09:4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深圳 企业合规办公室

摘要: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去年3月份,深圳市宝安区检察院、南山区检察院被纳入第一期企业合规改革试点,为企业合规改革成功积累了实践经验。今年3月份,深圳市、区两级检察院整体被纳入企业合规改革试点,成为广东省唯一一个两级院均纳入试点的地区。

中国经济导报讯  王璇琰  记者刘宝报道  日前,广东省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企业合规建设推进会暨企业合规办公室揭牌仪式”。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去年3月份,深圳市宝安区检察院、南山区检察院被纳入第一期企业合规改革试点,为企业合规改革成功积累了实践经验。今年3月份,深圳市、区两级检察院整体被纳入企业合规改革试点,成为广东省唯一一个两级院均纳入试点的地区。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小东介绍了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情况。今年以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牢牢抓住中央明确要求深圳“探索完善附条件不起诉适用范围”以及深圳市委市政府推进“大合规”建设、致力打造合规示范区的政策机遇,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提出了“五个一”的工作设想,努力探索企业合规的“深圳模式”,为完善国家立法提供“深圳样本”,贡献“深圳方案”。截至6月份,深圳市检察机关共办理企业合规案件20余件,涉及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职务侵占、假冒注册商标、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非法经营、重大责任事故、销售假药等罪名。结合办案实际,检察机关将建立企业合规案例库,为办案提供参考。目前,已精选出首批8个典型案例予以公布。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