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山东召开全省现代物流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2021-09-03 13:58 中国发展网
山东 现代物流

摘要:会议对近期现代物流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入剖析了当前物流业发展形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单位、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围绕现代物流发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高杨报道  记者从山东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深入贯彻国家和山东省关于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9月1日,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连华作为联席会议召集人,主持召开全省现代物流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等联席会议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现代物流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入剖析了当前物流业发展形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单位、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围绕现代物流发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物流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也下发了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实施意见的通知。现代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加快推动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对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意义重大。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各方努力下,山东省现代物流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物流服务质量效益明显提升,规划政策体系更加完善,物流支撑经济增长的作用更加凸显,但运输效能不高、标准化信息化体系建设滞后、产业发展不充分等问题依然存在。“十四五”时期是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准确把握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一是着眼谋长远,切实抓好各专项规划出台实施;二是立足补短板,加快完善多层级物流网络体系;三是围绕提质效,全力推动物流业转型升级;四是聚焦促产业,着力推进物流与产业融合联动。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统筹协调作用,突出“三个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一是强化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分析研判,共同研究制定推动物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二是强化全程监管机制,聚焦民生关切的重点领域,推动形成全过程全链条监管体系;三是强化政策推进机制,围绕土地、资金、税收等方面,加大政策协调力度,切实破解行业“痛点”“难点”。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