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甘肃宕昌:爱心助学点亮教育振兴新希望

2021-09-13 22:16 中国发展网
甘肃宕昌 爱心助学

摘要:滴水之恩万心暖,寸草之心三春晖。当日,成立教育振兴促进会现场,宕昌爱心企业家,宕昌县副县级以上领导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捐资兴学,发展教育为宕昌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国庆 记者王斌报道 绘桑梓宏图,竞千秋伟业。9月9日,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教育振兴促进会成立。将开展奖教、奖学,助教、助学等活动,构建公平、优质、创新、开放的教育体系,营造全社会关心教育,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滴水之恩万心暖,寸草之心三春晖。当日,成立教育振兴促进会现场,宕昌爱心企业家,宕昌县副县级以上领导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捐资兴学,发展教育为宕昌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宕昌县委书记王强在教育振兴促进会成立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宕昌县把教育优先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县教育事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对更加公平、更加均衡、更高质量教育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持续增加“财政、社会、慈善”各方面的教育投入迫在眉睫。

今年来,宕昌县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教育基金会平台,鼓励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入教育事业,广泛动员和联络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友好团体、爱心人士为宕昌教育事业发展募集资金,积极开展奖教、奖学,助教、助学活动,有序构建公平、优质、创新、开放的教育体系,营造全社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宕昌发挥连接政府、学校、企业和社会各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管好、用好每一分钱,使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宕昌县委书记王强,宕昌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张建强,宕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建西,宕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教育局局长宋世忠,宕昌副县长刘琳,宕昌县政协副主席张国生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宕昌县退休老教师,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愿。9月9日,宕昌县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县教育工作,并对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