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北京中秋节味儿浓

2021-09-23 10:2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北京 中秋节

摘要:9月19日至21日,为期3天的“与书集·串游记”中秋游园会在北京前门地区举行,近30家北京特色书店、数万种精选图书、50余个出版及文创品牌一一亮相,活动期间,图书分享会、作者见面会、汉服秀、诗词打卡……吸引了大量游客。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 苗露 摄影报道

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中秋佳节如约而至,作为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在千百年的历史嬗变中,融汇着人们对团圆的守望、对丰收的期盼。今天,伴随我国现代化建设步伐,人们庆祝中秋佳节也展现出更多新形式,人们或是出行赏景,或是咏唱歌舞,或是“云上团圆”。但无论形式如何多样,人们对家国的依恋始终不曾改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中历久弥新。

 9月21日,北京故宫角楼,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纷纷举起手中的器材记录这一良辰美景。

9月21日,北京故宫角楼,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纷纷举起手中的器材记录这一良辰美景。

"与书集·串游记"中秋游园会吸引了大批消费者。

前门阿里山广场,孩子们在临摹汉字。

门阿里山广场,孩子们在临摹汉字。

穿着汉服的销售人员和读者交流。

穿着汉服的销售人员和读者交流。

吃冰棍儿重要,拍冰棍儿也重要。

冰棍儿重要,拍冰棍儿也重要。

东来顺饭庄门前,工作人员在招揽食客。

来顺饭庄门前,工作人员在招揽食客。

中秋小长假期间,前门大栅栏商业街热闹非凡。

秋小长假期间,前门大栅栏商业街热闹非凡。

9月19日至21日,为期3天的“与书集·串游记”中秋游园会在北京前门地区举行,近30家北京特色书店、数万种精选图书、50余个出版及文创品牌一一亮相,活动期间,图书分享会、作者见面会、汉服秀、诗词打卡……吸引了大量游客。

阿里山广场是本次活动的艺术展览区。在这里,你可以在月亮装置旁打卡、欣赏《观复猫》立体展览、有兴趣的小朋友还可以用特制的“毛笔”现场临摹汉字……逛累了的游客可以在美食云集的前门大栅栏商业街品尝各色美食。喜欢冷饮的年轻人更愿意尝尝“前门楼子”文创冰棍,拿着冰棍和前门楼子合影成为打卡必选“节目”。

夜幕初降,故宫角楼成百上千的游客早早就来到现场等候,当一轮皓月升空时,快门声此起彼伏,大家用手中的器材拍照,录视频,还有的在进行直播,一同享受着中秋佳节的快乐。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