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2021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广州开幕

2021-09-26 11:35 中国发展网 胡钊

摘要:展会主办方代表阮卫星表示,跨境电商是中国外贸寄予厚望的新模式新业态,中国跨交会正是积极响应“数字中国”战略,并在外贸领域进行践行落地的举措。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胡钊、记者皮泽红报道    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福建荟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及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秋季)(以下简称跨交会)于9月24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B区盛大开幕。

在业内领先的十万平方米规模下,本届跨交会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区的超2000家展商覆盖全国60多个产业带,展示跨境电商综试区、跨境电商平台和服务商,以及家居日用消费品类、3C电子数码家电类、礼品赠品文具美妆类、鞋服纺织箱包体育用品类、母婴玩具宠物用品类、花园五金汽摩配件类、大健康医疗护理类、家具建材装饰类等跨境电商热销产品,向世界集中展示“中国智造”的新风采。

本届跨交会将于开幕当日(9月24日上午)举办以“外贸新动能·数字新未来”为主题的中国跨境电商发展论坛。论坛聚焦跨境电商发展趋势、外贸转型提升前瞻、营商环境优化等热点议题,为政、商、学界共商跨境电商重大前沿问题、为跨境电商健康发展建言献策搭建高效高端对话平台,并助力国货品牌更好抓住发展新机遇、构筑出海核心竞争力,引领和推动跨境电商行业持续健康创新发展。据了解,跨境电商作为外贸新业态之一,近年快速发展,促进了我国外贸转型升级,尤其在疫情冲击下为稳外贸等发挥了重要作用。据海关统计,2021上半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跨境电商进出口8867亿元,同比增长28.6%。其中,出口6036亿元,增长44.1%。

展会主办方代表阮卫星表示,跨境电商是中国外贸寄予厚望的新模式新业态,中国跨交会正是积极响应“数字中国”战略,并在外贸领域进行践行落地的举措。展会秉持“共商外贸新格局,共建外贸新生态,共享外贸新动能”的初衷,创新打造融外贸转型、会展突围和跨境电商规范于一体的数字化平台,致力于疏解外贸堵点、推动传统外贸数字化升级,助力买家卖家交易、新人大咖交流、厂商平台交集。中国跨交会一路探索,前无先例,并最终在全国30多个同类主题展会中脱颖而出,如今,更是在商务部的指导下,肩负使命,在中国跨境电商的最核心前沿地区,在中国外贸的地标展馆与广交会主办单位牵手,对标更高,追求更远,全力巩固国家级龙头展会地位。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