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星耀鹏城 点亮设计高地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21-09-26 17:02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吕沁兰、记者刘宝

摘要:中装协学术与教育委员会秘书长朱时均担任沙龙主持人,参与探讨的嘉宾包括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铁,深圳市朗联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办人、设计总监秦岳明,汤物臣·肯文创意集团执行董事&设计总监谢英凯,华通设计顾问工程有限公司总建筑师陈昕,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设计研究院BIM设计中心负责人李蓓。

颁奖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吕沁兰、记者刘宝报道 9月18日晚,星光璀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颁奖典礼在深圳福田圆满落幕,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同期启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党总支书记田思明,深圳市福田区委常委刘柏廷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是中国建筑装饰设计类最高荣誉奖,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指导、福田区委区政府特别支持,是中国建筑装饰设计行业高端交流平台,是行业认可、政府支持、企业欢迎,国内奖金最高、覆盖面最广、参赛作品质量最高的顶级赛事,一直发挥着行业“风向标”的作用,引领中国设计师走向世界,助推中国设计与国际最高水准接轨。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启动

2017年,中国建筑装饰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首次在福田区举办,2018年起正式落户福田。5年来,这一国家级赛事为福田区集结了大量优秀的设计人才,为推动中国建筑装饰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第十一届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揭晓

中装协副会长、党总支书记田思明表示,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对提升设计师的知名度、推动高水准设计作品的展示与交流作出了杰出贡献,持续为业界提供坚实可靠的人才保障。在福田区政府的大力扶持下,越来越多的设计机构愿意来福田发展。

典礼现场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得到了各大建筑装饰设计企业和各地方行业协会的鼎力支持。参赛作品涵盖酒店、餐饮、商业、文化、办公等14个类别,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审,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金、银、铜奖获奖名单于9月18日晚正式揭晓。“福田杯”2020年度中国十大杰出建筑装饰设计师、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2020年度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十大设计之星”,2020年度中国十大杰出建筑装饰设计机构、推介品牌、优秀组织奖等获奖名单同时公布。 

首届“十大设计之星”亮相

与往届相比,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新增一大亮点——首次设立年度“十大设计之星”这一奖项。王迪、叶辉、冯毅、刘智敏、宋爱生、张大为、洪晨方、唐元梓、蔡军、薛莲十位设计师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十大设计之星”。

去年,在大赛组委会、深圳市福田区文广旅体局、郑中设计的共同推动下,大赛组委会再次发起一项针对年轻设计师的奖项——年度“十大设计之星”,并联合深圳市慈善会发起设立“设计之星”专项扶持基金,目的是在中国十大杰出建筑装饰设计师、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的架构之下,为更多优秀、年轻的设计师提供舞台和机会,为建筑装饰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发掘和培育新生力量。

中装协副会长、党总支书记田思明表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将继续发挥指导作用,深入挖掘和推介更多优秀的设计作品和设计师,希望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不断超越自我,谱写新华章。

数字时代的空间设计走向

“巅峰对话”2021设计主题沙龙在颁奖典礼前举办。本次沙龙以“数字时代的空间设计”为主题,在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背景下,围绕设计的数字化是必然还是可能,设计机构与设计师如何应对数字化发展,装饰设计的数字化实践,数字化与工业化的关系等话题展开探讨。

中装协学术与教育委员会秘书长朱时均担任沙龙主持人,参与探讨的嘉宾包括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铁,深圳市朗联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办人、设计总监秦岳明,汤物臣·肯文创意集团执行董事&设计总监谢英凯,华通设计顾问工程有限公司总建筑师陈昕,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设计研究院BIM设计中心负责人李蓓。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