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建工修复荣获2021年度环境技术进步奖

2022-01-19 18:01 中国发展网 白雪
环境技术 污染修复 土壤污染治理

摘要:北京建工修复已经连续三届获得环境技术进步奖。2019年,牵头完成的“典型化工类污染场地修复关键技术与应用”,荣获第一届环境技术进步一等奖;2020年,参与完成的“复合污染土壤低扰动多维协同修复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第二届环境技术进步一等奖。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白雪报道 2022年1月17日,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正式公布第三届环境技术进步奖评选结果。由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大型复杂污染场地绿色修复与可持续风险管控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二等奖。

项目团队经过多年攻关,针对我国农药、化工、钢铁等大型复杂污染场地修复管控面临二次环境影响大、工程缺少弹性、资源能源投入高、专业技术装备信息化水平低等突出问题,系统建立了大型复杂污染场地绿色修复与可持续风险管控关键技术体系。进一步加强了修复管控过程中的节能减碳和环境保护,显著提升了我国修复产业资源环境保护的可持续性,极大推动了土壤污染治理体系逐步完善。

北京建工修复已经连续三届获得环境技术进步奖。2019年,牵头完成的“典型化工类污染场地修复关键技术与应用”,荣获第一届环境技术进步一等奖;2020年,参与完成的“复合污染土壤低扰动多维协同修复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第二届环境技术进步一等奖。

责任编辑:白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