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山西寿阳——高起点谋划 高标准推进落实“三件大事”进展情况

2022-04-11 14:42 中国发展网 郭建军

摘要:彭超强调,要科学规划有机旱作农业生态研究院建设方案,合理空间布局,高标准建设现代化微大棚,集中展现新型有机旱作农业科学技术。要多元化投资方式,加强投资标准化审批,完善三方共建运营体系,打造有机旱作农业前沿展示区。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赵晓娟 记者 郭建军报道 4月7日,晋中市政协副主席、寿阳县委书记赵宏钟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有机旱作农业生态研究院和煤矿5G智能化建设论坛筹备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聚焦县委“一二三十”战略目标,对照国内一流标准,打造华北有机旱作农业试验首选地,推广煤矿5G智能化发展模式,为争当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贡献力量。县委副书记、县长彭超,县委副书记田晓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钦,副县长常拴林参加会议。

赵宏钟强调,要明确发展定位,牢固树立“两服务”理念,集聚中农院和地企三方合力,完善运作体系。要坚持高标准设计规划,加强生态研究院现代化建设,围绕构建有机旱作农业技术体系,筹划土、肥、水、种专项实验室,建设以农田、品种、农艺、节水、循环农业等为亮点的主题馆,打造全县数字农业驾驶舱和微大棚,集成式展现最新科研成果。

赵宏钟强调,要发挥生态研究院科技创新支撑作用,开设中农院“课外讲堂”,定期举办影响力大、专业性强的农业论坛,打造农科教、产学研“现代智慧”平台。要一体规划生态研究院与观测实验站,加强科研与实践基地良性互动,实现有机旱作农业技术研发及科研成果有效转化。要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投产达效。

赵宏钟强调,推动煤矿智能化发展是煤炭产业转型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必然要求。要积极邀请国内煤矿领域顶级专家、学者和权威人士参加会议,提升论坛专业性、权威性。要紧盯时间节点,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沟通交流,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对照一流标准,着力打造煤矿智能化“产学研用”一体的高端论坛。要进一步明确论坛流程,科学合理布置5G煤机产品和先进技术的展示平台,展现寿阳的崭新形象。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合理控制会议规模,统筹运用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保障论坛效果。要以举办论坛为契机,搭建好招商引资桥梁,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寿阳,为争当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先行区排头兵注入强劲动力,为全国智能化矿井建设贡献“寿阳智慧”“寿阳方案”。

彭超强调,要科学规划有机旱作农业生态研究院建设方案,合理空间布局,高标准建设现代化微大棚,集中展现新型有机旱作农业科学技术。要多元化投资方式,加强投资标准化审批,完善三方共建运营体系,打造有机旱作农业前沿展示区。

彭超指出,要进一步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性,对照高标准,进一步细化设计方案,切实展现好寿阳在5G智能化矿井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要善于把握发展良机,积极与大企业、大集团合作,推动寿阳本土煤机制造企业迈上新台阶。要努力推动先进技术的实践应用,努力构建安全、高效的智能化运行体系,不断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