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甘肃宕昌两河口:一幅美丽田园画卷徐徐展开

2022-04-11 15:32 中国发展网 张永宽 王斌

摘要:以国道干线公路路域绿化为主战场,根据实际状况和地域特色,拓宽国道沿线绿化带,补植补栽绿化苗木,精心打造一条错落有致、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美丽绿色长廊。目前,共栽植樱花、白皮松、红叶李、塔柏等树木1500余株,垒砌、拓宽花园2600多米。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张永宽记者王斌报道 平坦洁净的水泥路穿越村庄,一座座特色民居点缀其间,整齐蜿蜒的绿化带中,垂柳吐露新绿,迎春花儿盛开……沿212国道进入甘肃宕昌县两河口镇境内,一幅美丽田园画卷徐徐展开。

两河口镇辖17个行政村,212线贯穿全境,全长23公里。自开春以来,两河口镇以“推动镇域绿化建设、打造岷江生态长廊”为主线,扎实开展212国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绿化提升工作,全面提升乡村整体面貌,努力营造“和谐、整洁、宜居、有序”的人居环境。

——将管辖区域细化为小网格,建立了以镇包村领导、村党支部书记、村两委干部、村公益性岗位人员为主体的“四级网格”管理体系,实行人员、职责、任务“三落实”,深入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同时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中来,形成干群齐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

——将国道环境整治提升与群众精神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大力实施硬化、净化、绿化、美化工程,充分利用主干道路两旁的墙体立面空间,精心绘制图文并茂、内容新颖的文化墙。目前,已制作宣传画面12幅,宣传标语5条。

——组织党员群众以及公益性岗位人员,对公路沿线、文化广场、村道巷道等区域进行全面清扫清理,引导农户将柴草、建筑材料等杂物清理或搬运到自家庭院内整齐存放,杜绝脏乱差和乱堆乱放现象。

——以国道干线公路路域绿化为主战场,根据实际状况和地域特色,拓宽国道沿线绿化带,补植补栽绿化苗木,精心打造一条错落有致、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美丽绿色长廊。目前,共栽植樱花、白皮松、红叶李、塔柏等树木1500余株,垒砌、拓宽花园2600多米。  

同时,两河口镇深挖镇域资源和乡村文化内涵,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修缮了“化马神泉”“化马神石”“化马神树”“三国古驿”“天沆永博”等小景点,还积极打造“采摘、美食、观光、探秘”田园综合体精品旅游线路,按照“山水、养生、人文”定位,对老屋、老墙、老树进行“乔装打扮”,使不起眼的一草一木、山野景致,经过创意就地取材,巧妙融入景区。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