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四足机器人“跑”进车间,宝钢股份与云深处签订示范项目技术合作

2022-07-07 11:19 中国发展网
工业机器人 智能巡检机器人 宝钢

摘要:杭州云深处科技(以下简称云深处)与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股份)正式签订四足机器人智能化应用技术合作协议。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崔立勇报道

近日,杭州云深处科技(以下简称云深处)与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股份)正式签订四足机器人智能化应用技术合作协议。

图片2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皮带机通廊巡检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将宝钢股份在应用场景的领先技术和行业积累,与云深处科技在四足机器人领域的先进运动控制、智能感知、AI算法相结合,共同推动四足机器人在皮带机通廊巡检的智能化应用,打造中国乃至全球的智能巡检示范项目。

图片3

绝影X20 在上海宝钢股份园区

据悉,皮带机作业强度大,工况较恶劣危险,人员作业有安全事故风险,以机器人替代作业迫在眉睫。云深处与宝钢股份将基于各自所属行业及所擅长的技术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围绕皮带机狭窄通廊、复杂路面、泥泞积料等场景和点巡检任务特征,研究四足机器人精准建模导航、稳定步态控制、移动状态检测等关键技术,以实现四足机器人在环境限制强、恶劣程度高的皮带机通廊场景的应用突破,并结合四足机器人越障能力、灵活性的独特优势,完成跨线全覆盖巡检作业,打造四足巡检机器人平台,帮助宝钢原料皮带机区域实现智能化、少人化运维管理。

绝影X20在上海宝钢股份园区

绝影X20在上海宝钢股份园区

宝钢股份是全球领先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是《财富》世界500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企业,宝钢股份拥有上海宝山、武汉青山、湛江东山、南京梅山等主要制造基地,在全球上市钢铁企业中粗钢产量排名第二,汽车板产量排名第一,取向电工钢产量排名第一,是全球碳钢品种最为齐全的钢铁企业之一。

资料显示,云深处是一家智能机器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面向行业应用的智能四足机器人企业,致力于通过运动与智能的极致结合,打造智能、高效的移动平台,为企业在复杂地形、危险环境中的巡检、探测等提供产品以及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已在电力巡检、建筑巡检、消防应急等多种应用环境中落地推广。

责任编辑:崔立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