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助力稳大盘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推出七项举措

2022-07-11 15:08 中国发展网 成静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 水利工程

摘要:日前,《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助力稳住全国经济大盘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正式印发。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成静报道 日前,《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助力稳住全国经济大盘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正式印发。据了解,这是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稳定全国经济大盘的系列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

围绕积极开展行业调查、主动助力稳岗就业、助推行业人才工作、创新网络化工作模式、搭建互助交流平台、主动对接金融帮扶、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措施》逐一进行了任务部署。

《措施》提出,要充分运用专家团队资源优势,组织开展行业会员企业调查研究,密切跟踪掌握国家稳经济政策措施在会员企业的落实情况,及时准确向有关部门反映;积极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协助出台和落实各类救助纾困政策,助力优化企业复工达产。

《措施》明确,要充分发挥协会单位会员量大面广的优势,积极配合教育部、民政部做好高校毕业生人才供需对接,帮助会员单位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发布招聘、实习岗位等信息;线上组织“水利与生态环保行业专项人才对接会”招聘活动;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适时组织线下校园招聘活动,缓解企业人才缺口大、招工难等问题;继续开展院校合作公益培训项目,助力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同时,各会员单位也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生力军作用,在积极配合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的同时,逐步提高上岗率,最大限度地做好稳岗就业工作,稳住职工队伍。

《措施》要求,根据国务院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部署,进一步助推降低就业创业门槛,积极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反映水利从业人员需求,提出在确保安全底线的前提下,降低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报考年限、适当放宽考试专业,扩大报考范围等政策建议,为人才自由流动、施展才能,创造更加宽松、友好的环境,激发人才的创新活力。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是由全国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施工、监理、运行管理、维修养护等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组成的行业组织,目前拥有单位会员1.6万余家、个人会员66.8万余名。

责任编辑:成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