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甘肃两当:强县域步履铿锵,谋发展精彩纷呈

2022-07-14 13:55 中国发展网 高浩东 王斌

摘要:七月的两当杨店镇,万物葱茏,生机盎然。时下,正是架豆丰收的日子,走进杨店镇蔬菜种植基地,一股淡淡的清香味扑鼻而来,一根根浅绿的架豆顺着藤蔓悄悄地在大地成熟,村民正穿梭于田间地头忙着采摘架豆,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高浩东记者王斌报道仲夏时节,行进在希望澎湃的甘肃两当大地,处处洋溢着发展的激情,涌动着建设的热潮。伴着强县域的铿锵节拍,两当县因时而动,聚势而为,立足县域这一“支点”,聚力谱写“四篇文章”,特色产业发展亮点纷呈,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处处呈现出你追我赶、蒸蒸日上的发展景象。

绘图描点 大手笔谋篇布局

今年以来,两当县以实施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为抓手,着力建基地、强龙头、延链条、聚集群、创品牌,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以特色产业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长短结合、优势互补、立体循环”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双百千万”长效农业产业和“三养一药”速效农业产业,加快推进核桃、花椒双向覆盖,增强特色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鼓励发展有市场有订单有效益的烤烟、花卉、冷水鱼及“五小产业”,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和部分群众增收需要。积极探索“地下有药、树上有果、林中有鸡、空中有蜂、棚中有菇、水中有鱼、四季有花、村中有客”的“八有”山地立体农业新模式,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和生态保护的良性互动。

串珠成线 产业发展行稳致远

七月的两当杨店镇,万物葱茏,生机盎然。时下,正是架豆丰收的日子,走进杨店镇蔬菜种植基地,一股淡淡的清香味扑鼻而来,一根根浅绿的架豆顺着藤蔓悄悄地在大地成熟,村民正穿梭于田间地头忙着采摘架豆,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杨店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将架豆种植作为培育富民产业、助农增收、发展集体经济的有力抓手和支柱产业,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利用大棚大力发展架豆种植。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引领周边群众积极种植,通过技术培训学习和相互交流的方式,不断提高种植技术和效益,逐步形成以点带面的架豆专业种植产业点。

厚积薄发  强项目聚势赋能

项目一线,建设正酣。走进两当县创业创新示范园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今年来,两当县以时不我待的豪情壮志对标新发展理念、对接重大政策、着眼重大民生需求,聚焦基础设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城市更新、安全环保、数字政府、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实施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据了解,2022年,两当县计划实施项目53个,总投资20.9亿元。500万元以上项目32个,亿元以上项目6个。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