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儿童滑步车赛事助推海南体育高质量发展

2022-08-01 18:54 中国发展网 陈文杰

摘要:“参与儿童滑步车运动能有效提升儿童的运动能力和平衡感,帮助大脑发育、增强肢体反应、培养肌肉发育、增强灵活性、提升体能,同时滑步车还可用来代步,非常适合2-6岁儿童学习参与。”主办方表示,儿童滑步车超级联赛文昌站的举办,不仅培养了孩子们运动锻炼的好习惯,也能增强孩子们的体育竞技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号召带动更多儿童积极参与,响应体教融合方针,助推海南青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7月31日,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文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儿童滑步车超级联赛海南站暨海南省儿童滑步车超级联赛文昌站在文昌市排球馆开赛。

据介绍,该项目为个人平地竞速赛,参赛选手为2-6岁学龄前儿童,比赛根据年龄设置不同组别,并设置了资格赛、复活赛、半决赛及决赛,各组别前5名将获得晋级海南省儿童滑步车超级联赛海口总决赛的名额。同时,为优化赛事流程,提升参赛体验,赛前主办邀请专业健身教练带领小选手进行场地适应及热身活动,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实地指导和保护。

中国儿童滑步车超级联赛是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国家级比赛,是儿童滑步车项目年度最高级别联赛,通过联赛各赛区分站赛积分制度,选拔国内最顶尖的儿童滑步车选手,参加每年一度的中国儿童滑步车锦标赛。文昌站结束后,2022海南省儿童滑步车超级联赛海口总决赛将于8月7日在海口举办,该赛事落地海南也赋予了中国儿童滑步车超级联赛鲜明的海岛特色。

“参与儿童滑步车运动能有效提升儿童的运动能力和平衡感,帮助大脑发育、增强肢体反应、培养肌肉发育、增强灵活性、提升体能,同时滑步车还可用来代步,非常适合2-6岁儿童学习参与。”主办方表示,儿童滑步车超级联赛文昌站的举办,不仅培养了孩子们运动锻炼的好习惯,也能增强孩子们的体育竞技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号召带动更多儿童积极参与,响应体教融合方针,助推海南青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陈文杰)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