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湖北京山:打通“最后一公里”保障道路畅通保秋收

2022-08-03 11:0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摘要:驻村工作队在下基层察民情活动中了解到具体情况后,觉得秋收将近、时间不等人,决定各拿出部分资金维修道路,尽快恢复交通。

中国发展网讯 8月2日,几台大型机械正在荆门市孙桥镇胡家棚村的各条道路上作业,挖掘机挖土、运输车往来穿梭、村民们投工投力,一派忙碌景象。这是该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京山市司法局正在为村民维修入户路,保障农业机械下地工作的路。

胡家棚村地处偏远,经济基础薄弱,曾经是湖北省级贫困村,在国家扶贫政策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基础设施已有很大改善。虽然已经脱贫摘帽,但村集体和村民都不富裕,有部分道路还没有硬化,村民入户路更是无暇顾及,年年秋收季节,都是村民自己想办法简单回填一下,经过风吹日晒、雨水冲刷,大多数入户路已经坑坑洼洼,有的甚至完全冲毁,人车出行都极为不便。

驻村工作队在下基层察民情活动中了解到具体情况后,觉得秋收将近、时间不等人,决定各拿出部分资金维修道路,尽快恢复交通。于是,他们分别联系机械、筹备物质,入户路维修在全村铺开,此举让村民们都格外高兴,纷纷拿起工具投入劳动。

此次维修的入户路涉及全村70多户,全长3.5公里。胡家棚村和驻村工作队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解民忧暖民心,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廖亮  唐仁珍  胡祥华)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