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山东莒南:政企融合谱新篇,管道建设创佳绩

2022-08-03 11:41 中国发展网 董高飞

摘要:波澜壮阔新征程,重整行装再出发,站在新起点上,莒南县发展改革局始终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勤恳务实的工作业绩践行着自己新时代的赶考之路,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发展网讯 山东省莒南县发展改革局主动担当作为,与油气管道行业企业积极对接协调,为管道建设保驾护航。

莒南县发展改革局作为油气管道行业主管单位,针对项目工程体量大、施工进度严等现实困难,县发展改革局不定期组织辖区内相关业务部门、途经乡镇,召开项目协调调度会10余次,为加快推动油气管道建设形成强大合力;项目建设过程中,莒南县发展改革局始终做到责任扛在肩、工作在一线,会同企业组织巡线踏勘、协调一事一议20余次,把协调推进做到基层,把堵点难点解决在村。针对项目建设中最棘手的征地协调青赔工作,县发展改革局紧把政策“严细实”,遇到群众难愁“耐心解”,真正做到工作原则有尺度,尽职作为有温度。

工程建设再忙安全为先,莒南县发展改革局坚决扛起能油气管道行业领域主管部门的政治担当和职责担当,将安全监管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管道建设期间,县发展改革局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到施工一线、项目部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实地查看防汛物资,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严抓细管,严格坚持隐患排查周报送制度,疫情防控日调度制度,春节、中秋等重要节假日以及汛期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适时调度制度。真正做到安全监管无死角、无漏洞、全覆盖,切实夯实了安全之基,扎实织密了防控之网。截至目前,莒南段累计连续安全建设495天,实现连续1115472安全人工时,100万人工时可记录伤害率为0.00%,全体莒南段施工人员疫情零感染的优异成绩。

党建赋能融合再提升,莒南县发展改革局机关党委牢记将能源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的殷切嘱托,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围绕中心、服务项目。通过党建融合,与建设、运营及施工项目党支部常态化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联合组织徒步管道巡护、施工一线夏日送清凉慰问、管道保护安全咨询等主题党日活动。助工程建设,保能源安全,不断丰富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式发展的内涵和外延;赋能管道建设,不断推进石油天然管道保护和绿色洁净天然气能源保供再上新台阶。

波澜壮阔新征程,重整行装再出发,站在新起点上,莒南县发展改革局始终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勤恳务实的工作业绩践行着自己新时代的赶考之路,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山东省莒南县发展和改革局 董高飞)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