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甘肃成县:特色小产业展现大作为

2022-08-03 11:41 中国发展网 刘建军 王飞鹏 王斌

摘要:“我们坪庄村积极探索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和新路径,不断创新举措,做大做强万寿菊产业,积极拓宽销路,有效带动农户增产增收,把小产业做成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成县坪庄村村委会主任李小利说道。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建军 王飞鹏记者王斌报道 炎炎夏日,走进甘肃陇南市成县鸡峰镇,悠悠青山被条条金色的万寿菊花海环绕,为巍峨的鸡峰山增添了些许娇柔。田野里,一群群采花人在花间忙碌,喜笑颜开,一幅人勤村美的画卷徐徐打开……

今年以来,甘肃成县将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大做文章,立足特色产业,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大力实施产业强镇战略。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该县鸡峰镇通过党建谋划引领、政府推动扶持、企业联合助力、群众积极参与,全镇种植万寿菊5386亩,辣椒1052.5亩,烤烟1275亩,中药材20707亩,栽植花椒1500亩,养殖中蜂5534箱,做到了主导产业培元固本,辅助产业遍地开花,切实提升了经济发展的“含金量”,为乡村振兴注入强有力的“源头活水”。

同时,该镇联合县农业农村局,从产业发展规划、预留地块、整地、苗木供应、栽植、后期管理、病虫害防治、适时采摘、订单收购、农业保险等全程跟踪指导,把技术培训送到了田间地头,齐心协力打造产业发展品牌,真正让特色产业成为带动农户增收的“金钥匙”。

“我们坪庄村积极探索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和新路径,不断创新举措,做大做强万寿菊产业,积极拓宽销路,有效带动农户增产增收,把小产业做成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成县坪庄村村委会主任李小利说道。

“我们村今年万寿菊丰收了,满山的金花不仅使种植户有了很好的收入,而且吸引了许多城里人来观赏旅游,这只是目前发展的第一阶段,我们将在此基础上逐步打造集观光、民宿、健身、康养、休闲、田园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往后的日子美着哩。”成县连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马陇朝如是所说。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