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吉林: 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出新政

2022-09-30 11:47 中国发展网 记者 倪文忠

摘要:据了解,两个部门将率先在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的企业和获得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的企业中试点推行。

中国经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 倪文忠 9月29日,立足推动政、企、检三方深度合作,助力吉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抢抓关键机遇期、加快高质量发展,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和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长春联合举办了质量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主题活动。

活动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分别发布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和《关于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的通知》。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省标准研究院、省特检中心、省知产保护中心、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和省石油化工设计研究院的有关负责人在一起畅谈了如何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

活动后,省市场监管厅和省工信厅就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据了解,两个部门将率先在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的企业和获得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的企业中试点推行。到2025年,力争实现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的企业首席质量官聘任率达50%,获得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的企业首席质量官聘任率达30%以上,有效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