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吉林:多个项目10月陆续建成通车

2022-09-30 11:47 中国发展网 记者 倪文忠

摘要:该项目改建过程中遵循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安全经济、顺应自然、与环境景观相协调等思路,注重景观融合和细部处理,使公路尽量与周围环境相融合。在路面施工中,因地制宜采用水泥再生利用技术。“十一”后,这条改建公路将以全新面貌投入使用,对拉动区域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有重大意义。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 倪文忠  为加快推进国省干线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近日,吉林省公路管理局全面动员,国省干线公路重点项目建设主要负责同志下沉一线督导施工进展,全力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据悉,近期将有多个项目建成通车。

国道302线珲阿公路威虎岭至白石山项目全长26.74公里,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的二级公路标准,于2021年开工建设。该项目路基、基层、底基层已于8月初全部完成,9月15日主体工程全部完成,9月末交安工程及其他附属工程全部完成,预计于10月中旬完成交工验收后全面开放运营。

该项目启动后,吉林市交通运输局成立工作专班,负责协调、沟通沿线乡(镇),有力保障了征拆工作按时完成。建设过程中,吉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持续跟进检查督促,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克服疫情和多雨洪涝等不利影响,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当前,施工单位正抢抓施工黄金期,备足人力物力,倒班作业,轮番施工;监理单位现场旁站,对工程的质量和安全进行严格监理。

省道516线舍乾公路舍力至海坨项目。该项目起点位于大安市舍力镇,途经叉干镇、大安马场和风水山牧场、新平安镇,终点位于海坨乡,全长66.602公里,采用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的二级公路标准,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该项目于2020年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中桥1座、小桥3座、涵洞52道、底基层66.602公里、基层64公里、下面层64公里、上面层51.6公里。预计将于10月中旬建成通车。

该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公路运输服务水平和运行安全,带动区域旅游业发展,促进舍力镇、叉干镇、新平安镇、海坨乡等4个乡镇和大安马场、风水山牧场等2个场站以及公路沿线的36个行政村经济发展,缩短牛心套保国家湿地公园通行路程,形成新的旅游公路;将进一步提高公路运输效率,为群众带来直接经济效益,降低运输成本,节约客货在途时间。

省道211线扎突公路洮南西出口至军马场项目。该项目为改建项目,全长44.98公里,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的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全线共设大桥127米1座、中桥87米1座、小桥77.12米3座(桥梁全部为旧桥利用),新建涵洞11道、平面交叉29处、港湾式停车站7对、停车区1处。预计将于10月下旬建成通车。

该项目改建过程中遵循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安全经济、顺应自然、与环境景观相协调等思路,注重景观融合和细部处理,使公路尽量与周围环境相融合。在路面施工中,因地制宜采用水泥再生利用技术。“十一”后,这条改建公路将以全新面貌投入使用,对拉动区域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