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山东高密:三项举措做好成本监审工作

2022-09-30 11:54 中国发展网 邹晓丽

摘要:廉洁自律,防范风险。健全法制思维意识,工作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开展成本监审工作,加大行风政风、廉政规章制度落实力度;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建立风险防范机制,排查工作中的风险点,坚决杜绝“关系成本、人情成本”现象,注重树立和维护发改部门良好形象。

中国发展网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价格管理工作,提高成本监审工作水平,山东省高密市发展改革局采取三项措施做好成本监审工作。

加强学习,提升本领。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面对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时俱进,跟随市场经济的发展规律,运用新思维、新方法,探索研究成本监审工作的新情况、新规律,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把握工作的主动权。除了要学习监审相关文件也需要学习被监审对象相关部门行业的业务基本知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最终将学习思考成果转化为实践能力。

规范程序,夯实基础。程序合理是依法行政的重要方面,依法履行成本监审的工作程序,才能保证价格决策合法、科学、公平、有效。对列入成本监审目录的商品和服务做到应审必审,准确核定经营者成本,剔除不合理的成本费用,做到“清清楚楚亮成本”,避免把不合理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2022年以来,完成5所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收费成本调查、出租车运价成本调查,2家天然气企业配气成本监审。

廉洁自律,防范风险。健全法制思维意识,工作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开展成本监审工作,加大行风政风、廉政规章制度落实力度;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建立风险防范机制,排查工作中的风险点,坚决杜绝“关系成本、人情成本”现象,注重树立和维护发改部门良好形象。(山东省高密市发展和改革局  邹晓丽)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