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广州南沙前8月出口出口国产工程机械车 数量同比增长210.1%

2022-09-30 13:50 中国发展网 谢子亮、关悦、记者皮泽红

摘要:南沙海关好多举措做好设备进口工作。例如,日前,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申请进口一批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等高精尖科研教学设备,用于实验室教学及科研工作。不到一个工作日时间,这批设备就在广州海关所属南沙海关完成减免税核准,减免进口关税和增值税超过150万元。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谢子亮、关悦、记者皮泽红报道 近日,“卡里领袖”滚装船缓缓驶离广州南沙汽车码头,含山河钻机、柳工挖掘机、三一起重机等67台国产自主品牌工程机械车随船出口至东南亚地区。记者了解到,这是该码头今年以来装船交付的最大一批工程机械车,将在海外的机场、电站、桥梁、公路建设等工程中大显身手。

据广州海关消息,今年前8月,广州海关所属南沙海关共验放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国产自主品牌工程机械车614台,货值约2.44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210.1%、275.3%。

为支持国产自主品牌工程机械车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南沙海关提前了解企业生产和出口计划,引导企业应用“公-铁-海”多式联运方式,开辟出口车辆进场“绿色通道”,对出口滚装船实施“船到人到、即靠即验”服务,确保出口“零延时”。同时,完善工程车辆出口监管流程,建立“一揽子”通关服务机制,指导企业运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通关便利措施,采取“企业一次咨询,窗口全方位答疑”的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

此外,南沙海关好多举措做好设备进口工作。例如,日前,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申请进口一批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等高精尖科研教学设备,用于实验室教学及科研工作。不到一个工作日时间,这批设备就在广州海关所属南沙海关完成减免税核准,减免进口关税和增值税超过150万元。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