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山西怀仁市教育局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

2022-09-30 16:22 中国发展网 郭建军

摘要:把创建文明校园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抓手,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与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相结合,健全完善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育人体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的各个环节。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郭建军报道 近日 记者从怀仁市教育局获悉,素质提升,教育先行。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怀仁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认真对标,形成长效机制,开好思政课,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现代文明意识,形成良好文明习惯,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

怀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春林表示,怀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怀仁市教育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切实把全市中小学校长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怀仁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测评体系,严格对照时间节点,带头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营造氛围掀起热潮。充分发挥学生、教师、家长庞大群体的影响力,利用公益广告、公众号、宣传栏、班会、队会、家委会等载体和平台,全面加强舆论宣传,营造人人关心未成年人、个个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迅速掀起攻坚热潮。

立德树人抓根本。把创建文明校园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抓手,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与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相结合,健全完善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育人体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的各个环节。

春风化雨树形象。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新时代好少年”选树学习宣传活动、“强国复兴有我”“传承红色基因”等一系列教育活动;开展经典诵读、戏曲、书法、武术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劳动美”主题实践活动;开展“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文明之花在幸福怀仁争奇斗艳。

怀仁市教育局要持续发力攻坚克难,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持续落实“双减”政策”,均衡资源配置,保障义务教育平等就学;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丰富活动形式载体,健全学生综合发展评价体系;持续完善学校管理制度,提升教育发展内涵;打造全朔州市一流的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辅导中心;完成10所乡村少年宫的建设任务,为怀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