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吉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2022-10-31 11:16 中国发展网 记者 倪文忠

摘要:10月28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对标对表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全省自然资源领域落地落实。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 倪文忠  连日来,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分别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10月28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教育系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省委书记景俊海在东北师范大学调研并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所提出的任务要求,要坚持学深悟透,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对标实干,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吉林教育发展新答卷;要坚持改进作风,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学以致用,全面聚焦教育领域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10月28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对标对表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全省自然资源领域落地落实。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力求见实效。要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为党员干部树标杆作表率;各级自然资源系统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突出针对性和时效性,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贯彻工作,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结合实际,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10月27日下午,省森林消防总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总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要深刻领会报告中举旗定向的伟大政治宣言、守正创新的伟大理论宣言、踔厉奋发的伟大奋斗宣言、不忘初心的伟大为民宣言和自我革命的伟大建党宣言,感悟党的核心伟力、思想伟力、创造伟力、宗旨伟力、斗争伟力,进一步抓好思想政治引领,打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不断增强队伍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综合救援队伍机动力量建设新路子,聚焦守护长白林海“主力军”、省内抢险救援“生力军”、跨区机动救援“国家队”战略定位,把遂行应急救援任务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课堂,全面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不断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意志力量。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