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山西应县义井乡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03 13:58 中国发展网 郭建军

摘要:当前,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义井乡将党建与森林防火工作深度融合,各基层党组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提出的“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擘画作用,扎实推进“绿丝绦”工作。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郭建军报道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义井乡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群众收听收看二十大报告,宣讲二十大会议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落实在工作实践中。

当前,应县突发疫情,义井乡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各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提高重大疫情早发现能力”“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的精神,结合乡情村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做核酸、守卡口,疫情防控不松劲。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网格员包户,织起组织严密的“防控网”。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在基层落到实处,各村党支部成员在点位长、包片领导、村干部的组织下,与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连续奋战在核酸采样点,开展场地布置、秩序维护、宣传引导、扫码记录等工作,为及时发现疫情和防控疫情出现做出了详细地记录;不仅如此,各村组建巡逻队开展村内日常管控、秩序维护,全面落实防疫要求,筑牢防疫屏障;同时,各村党员和村民代表利用秋收闲暇时一家一户地开展外来人员摸排,并建立在外人员登记台账,严格把控其动向,做好防范外来携带的“监控摄像头”;义井乡在各村党务村务公开栏张贴宣传资料,利用村广播的方式对当前做好防护的重要性和当前中高风险地区进行说明和政策解读,让村民听得懂,看得会,牢守家门,带动千百户村民牢守健康线;同时,为了密切联系群众需求,成立物资保障组,做好最坏情况下的准备,统一安排采购配送,全力保障村民日常生活物资所需;全乡在16个行政村8个自然村设置卡口,党员先行,轮班值守,当好村子的“守护者”,严格查码查核酸,做到了每一个村民都在眼中;义井乡在方方面面筑起了防范疫情流入的铜墙铁壁,将二十大精神落到地上。

当前,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义井乡将党建与森林防火工作深度融合,各基层党组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提出的“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擘画作用,扎实推进“绿丝绦”工作。

防火岗,巡逻队,森林防火不懈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做表率,践行“我是共产党员、我承诺、我带头”要求,严格落实森林防火的各项禁令,各支部书记带领党委、党员、群众拧成一股绳,合力轮班在防火岗值守,义井乡党委书记点出天将暗未暗之时尤其容易失火的警示,各巡逻队也据此展开了隐患摸排,针对易发时间易发地点合理遣派小队成员。每一位有履职能力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后备干部都迅速响应,将宣传学习森林防火相关政策知识下沉到村,将“火星”灭在摇篮中。

学精神,见行动,在义井乡掀起的这一场学习贯彻二十大的热潮中,全乡党员干部纷纷将党的精神落在实际工作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致力于推动义井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新征程中彰显义井作为。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