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陕西府谷县海则庙:特色产业“遍地开花”,乡村振兴“硕果累累”

2022-11-04 11:13 中国发展网 杨越敏 记者苟俊

摘要:据悉,像梅花鹿、巴马香猪这样的特色产业在海则庙便民服务中心并不是个例。现在,该中心共有大型养殖企业5家,牲畜6292头,全年销售额约2300万元,以猪、羊养殖为主,其他养殖为辅,梅花鹿养殖为特色的养殖体系已见雏形。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杨越敏 记者苟俊报道 晌午时分,阳光和煦。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海则庙便民服务中心桓浦养殖有限公司的圈舍里,三五成群的梅花鹿悠然地吃着饲料,温驯可爱的模样十分讨人喜欢。

“刚开始的时候也确实不懂,效益不好。后来,我们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学习,掌握了梅花鹿的习性和养殖方式,养殖技术日益成熟,效益也越来越好。”见到桓浦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江风时,他正在跟工人们研究交流梅花鹿的饲料配比。看着眼前活蹦乱跳的鹿群,吴江风向笔者介绍了他的致富经历。

2013年府谷县桓浦养殖有限公司正式建成投运,建成之初整个养殖场只有80多只梅花鹿。经过多年的发展,该公司现存栏梅花鹿800多只,成为了秦晋蒙毗邻地区最大的养鹿基地。此外,该公司还引进了牛、羊、骆驼、鸵鸟等畜禽,收益也一年比一年好。

府谷县二君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发展猪养殖产业,为了养出骨细皮酥、肉质细嫩、味美甘香的巴马香猪,通过多方考察调研后,2015年该公司在王大庄村租用山坡地30亩,开始发展巴马香猪养殖。据公司负责人介绍,“我们这个养猪场现有500多头猪,有巴马香猪和家猪,主要用红稻黍、玉米等绿色食品喂养,每年收入大致是30-40万元。”

据悉,像梅花鹿、巴马香猪这样的特色产业在海则庙便民服务中心并不是个例。现在,该中心共有大型养殖企业5家,牲畜6292头,全年销售额约2300万元,以猪、羊养殖为主,其他养殖为辅,梅花鹿养殖为特色的养殖体系已见雏形。

近年来,海则庙便民服务中心以现有农业产业为基础,以采空塌陷土地平整项目为切入点,立足特色资源,充分发挥土地资源优势,坚持精准发力,先后投资建成了百亩花椒园、百亩葡萄园、百亩梨园、百亩山地苹果园,建设双膜拱棚30座、四季温室棚8座,小杂粮加工厂1家、农机合作社一家……“种养加”一体化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日趋完善,具有海则庙地方特色的“海”字品牌初步形成。海则庙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祥说:“中心以建设‘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幸福海则庙为目标,扶持发展壮大以葡萄、花椒、梅花鹿、巴马香猪为主的特色种养殖产业,扎实推进集体经济破零增收,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