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山西大同用心用情用力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2022-11-04 12:1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山西省大同市云州区教科局在区委、区政府及市教育局正确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公平”和“质量”,重实效抓管理,贴实情保安全,求提升促教学,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学生,发展好每一位教师,以奋进之笔,答好了云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质问卷。

该地区2022年高考达二本分数线以上人数195名,对口高考专科以上升学率100%,其中达本科录取线2名,取得近年来“零的突破”。中考优等生从去年62名增加到162名,区一中录取线大幅提升,全区小学生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全面提高,中小学生流失到外地上学的现象得以控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提升,呈现出四个效应,学校均衡发展、校长激情创业、教师幸福从教、学生健康成长。

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该地区制定并出台了教科局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经过一年的艰苦努力和探索实践,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有很大提升。(温天福)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