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江苏常州“质量码”实现服务“一站式”提供

2022-11-04 12:1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Ԭѩ

摘要:“码在云上”将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内容全部上云,帮助企业“不见面”享受全品类质量服务内容。依托“码在窗口”,常州市在产业较为集中、质量需求较为旺盛的产业园区建设了多个“一站式”服务窗口,企业可通过扫码快速查询窗口位置信息,就近办理线下业务。

本报讯  记者袁雪飞报道  今年以来,江苏省常州市聚焦企业质量提升,大力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并在江苏省率先探索以“码”为纽带,构建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的“一站式”立体质量服务体系。

“常州质量码”是一款微信小程序,将计量、标准、质量品牌、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知识产权等12项服务要素集中上线,打通质量服务的“最后一米”。集聚了“码在云上”“码在窗口”“码在链上”“码上问诊”“码上见效”等功能,将为常州市产业企业提供便捷的质量服务。

“码在云上”将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内容全部上云,帮助企业“不见面”享受全品类质量服务内容。依托“码在窗口”,常州市在产业较为集中、质量需求较为旺盛的产业园区建设了多个“一站式”服务窗口,企业可通过扫码快速查询窗口位置信息,就近办理线下业务。“码在链上”针对常州市十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和八大高成长性产业链,开发了“特色服务”板块,企业扫码可快速获得面向不同产业链的质量基础设施服务能力信息,并获取有针对性的服务。“码上问诊”为“在线问诊”板块,企业可以在线获得突发疑难问题的解决方案。依托“码上见效”,企业可实时了解申办的全部事项,查看办理进度,查阅办结事项等。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