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江西宜春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事业

2022-11-04 12:1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在今后的通航工作中,宜春市将进一步加大开展通航工作力度,努力开拓通航消费市场,支持在条件成熟的旅游景区开展“航空+旅游”的飞行服务,丰富水陆空游览线路,提升旅游品质,推进通航教育、培训、物流等服务产业,积极争取更多县市区纳入全省通用机场规划布局。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宜春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宜春市大力推进通用航空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公益性事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据宜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坚介绍,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在国家整体抢险救灾、医疗救护、航空培训、农业、林业、工业、气象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空间,其重要作用越来越为人们所认识。宜春市积极协助通航公司配合应急救援演练、森林防火巡查、地质灾害巡查、公益宣传等活动,助力公益性事业高质量发展。近几年,按照《江西省直升机起降点布局规划》要求,宜春市目前已建成直升机起降点24个。其中,中心城区有6个,分别位于宜春市行政中心、市消防训练基地、高铁站、市人民医院、市体育馆以及明月山景区;县市有18个直升机起降点,每个县市确保一个以上。靖安通航机场于202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高安通用机场完成选址规划、立项可研,正在进行初步设计,上高、宜丰两地纳入了《江西省通航规划布局》,拟在“十四五”后开工建设。自2017年以来,宜春市完成通航飞行任务34次,累计飞行时长375.08小时。还有一些重点企业也借力通用航空开展工厂、矿山的空中巡视巡查。

在今后的通航工作中,宜春市将进一步加大开展通航工作力度,努力开拓通航消费市场,支持在条件成熟的旅游景区开展“航空+旅游”的飞行服务,丰富水陆空游览线路,提升旅游品质,推进通航教育、培训、物流等服务产业,积极争取更多县市区纳入全省通用机场规划布局。(张亚静)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