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戮力同心勇担当 奋楫笃行绘新篇——塔河林业局纪委开展践行二十大系列活动

2022-11-04 14:42 中国发展网 裴桐 朱孟红 记者 林强

摘要:知识测试以“考”的方式,检验全体纪检干部对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中纪委工作报告的理解和掌握情况,帮助大家了解自己在学习中的短板和弱项,促使大家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学深悟透,营造“人人参考、时时能悟、处处可学”的良好氛围。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裴桐 朱孟红 记者 林强报道 绘就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嘹亮号角。处处洋溢着激情奋进、勇于争先的浓厚氛围。近日,塔河林业局纪委通过学精神、比业务、练胆识、测知识等多种活动,以此作为纪检干部锤炼政治能力、磨砺专业能力、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多措并举提升干部业务知识水平和能力素质。

悟透思想定向领航,实干笃行筑牢根基。学习报告最有效的方法是读原文、悟原理。采取“书记领学+分段领读+研讨交流”的形式,组织纪检干部逐字逐句悟精神,领会报告蕴含的重要思想、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自觉把报告精神和履行职责使命结合起来,谈感受、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亮态度,确保学习有热度,解读有深度、贯彻有力度。搭建阵地“随时学”,充分利用纪委工作群、“廉润塔局”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资源,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中纪委工作报告相关解读、时政评论等,引导纪检干部利用“八小时”以外时间进行个人自学,实现随时随地学,充分提升纪检干部自身思考、分析、总结、反思的能力。

打破壁垒凝聚合力,互鉴互享携手共进。打破以往单纯学习授课模式,实行纪检干部轮讲制,采取讲、练、评等面对面交流方式,让纪检干部在备课中巩固业务知识,在听课中提升工作水平,打造出共同学业务、共同懂业务、共同精业务的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通过“PPT业务大练兵”互动互评演练,人人参与,全员上台讲,全员相互学的学习氛围,拓展了纪检干部的工作思路,构建了“答疑解惑、思想碰撞”的平台,在实践锻炼中固化“底板”、补齐“短板”,有力提升个人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的效果。课后思考总结,在潜移默化中使自身的语言表达更为精炼,从“不会说”到“敢说”“会说”,逐步练就纪检干部开口能说、上场能战的真本领。

搭台赋能砥砺才干,焕发青春再谱新姿。聚焦提升年轻干部成长,立足岗位、精准蓄能。纪检干部以演讲的方式亮精神风采、晒工作业绩、比履职担当,以“绽放奋斗青春、铸就忠诚铁军”演讲主题为切入点,一一走上演讲台,畅谈理想、展示风采。结合亲身经历和工作实际,或诉说出入纪委青葱岁月、分享心得感悟,或讲述身边榜样事迹、传递奋进力量,从多角度深刻阐述如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如何在担当作为中绽放青春风采,如何以一流业绩和形象践行党的二十大,纪检干部们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和真挚饱满的情感,畅谈奋斗经历、共话成长,展现出了新时代纪检干部的别样风采。

知识测试锤炼本领,锻钢铸魂打造尖兵。知识测试以“考”的方式,检验全体纪检干部对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中纪委工作报告的理解和掌握情况,帮助大家了解自己在学习中的短板和弱项,促使大家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学深悟透,营造“人人参考、时时能悟、处处可学”的良好氛围。随后,以随机抽查、“突袭”提问的形式对纪检干部就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中纪委报告等相关知识,向纪检干部迅速提问,面对镜头,大家沉着应对,冷静回答,体现出了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提问过程轻松愉悦,营造了寓教于乐的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