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智能化调度指挥中心:山西祥升煤业集团完成升级改造 

2022-11-04 16:10 中国发展网 温天福

摘要:由多块LED显示屏拼接而成的显示大屏,画面清晰、连贯,能够24小时连续运行,配合网络分布式图像控制系统,实现多系统兼容、不同分区显示。

中国发展网讯 2022年初以来,山西祥升煤业按照山西省、市、县能源局和集团公司的部署要求,以智能化推动系统优化,以远程控制代替人员值守,认真谋划、积极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于10月18日高标准完成了祥升煤业智能化调度指挥中心升级改造任务。改造后的指挥中心可对井上下重点区域实现全天候、全覆盖集中控制指挥。

通过此次升级改造,调度指挥中心的室内环境、设备设施焕然一新。指挥中心设有多个功能区,13个监控席位,可供多名调度集控人员对各系统进行集中控制。作为矿井安全运行指挥中枢,为了保证各系统数据传输的稳定性,对井上井下工业环网交换机、核心交换机等硬件设施和软件控制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建成了万兆工业以太环网。

由多块LED显示屏拼接而成的显示大屏,画面清晰、连贯,能够24小时连续运行,配合网络分布式图像控制系统,实现多系统兼容、不同分区显示。新增的智能化掘进工作面控制系统,操作人员只需坐在指挥中心就能对井下工作面的掘进机、皮带自移机尾等设备进行集中控制。集成智能掘进、安全监控、主通风机、主排水、压风、水文、矿压等系统的综合管控平台,对矿井各类灾害、排水、压风、应急避险等重要环节做到了实时监控与数据采集,实现了安全信息、生产数据的有效综合利用,为安全生产协调平衡提供了决策依据。智能化应急调度指挥中心的启用,为做好井上下信息互通、预警及时、迅速决策、科学指挥起到重要作用。(王冠霖 周志飞 温天福)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