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西藏自治区在沪举行招商推介会 现场签约16个项目引资363亿元

2022-11-07 15:50 中国发展网

摘要:11月6日,西藏自治区在上海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吸引了近60家企业的目光,现场签约项目16个,达成意向总投资363亿元。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11月6日,西藏自治区在上海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吸引了近60家企业的目光,现场签约项目16个,达成意向总投资363亿元。

西藏地处祖国西南边陲,与缅甸、印度、不丹、尼泊尔、克什米尔等国家和地区接壤,素有“世界屋脊”“亚洲水塔”“地球第三极”之称,是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

今年以来,西藏自治区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汇聚发展合力、释放改革活力、提升招商魅力,吸引更多企业落户西藏、扎根西藏、深耕西藏,上半年招商引资协议投资2853亿元、已到位资金322亿元,实施项目接近900个。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西藏自治区提出的“更新观念、突出重点、强化服务、创新手段”抓招商决策部署,采取项目推介、洽谈签约、藏品展销、学习考察等形式,深入宣传西藏自治区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特色产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全方位展示新时代十年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招商引资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道同者,不以日月为限。”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王勇介绍说,西藏既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圣地,也是一个开放、创新、包容的地方,更是一片商机无限、投资兴业的沃土。今天的西藏,有着赏心悦目的大美山水,是旅游观光的绝佳之地。今天的西藏,有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是实现梦想的创业热土。今天的西藏,有着安心放心的营商环境,是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

推介会上,西藏拉萨市、日喀则市、山南市、林芝市、昌都市、那曲市、阿里地区行政公署、藏青工业园区七地(市)分管招商工作的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园区负责人作现场推介,参会各方深入洽谈交流。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自治区各级招商引资部门将会同有关方面,不断完善“全程代办·专班服务”工作机制,全力抓好签约项目落地落实、投产增效。同时,将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拓展招商渠道,为区内外企业在藏投资兴业创造更多更优条件,奋力谱写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悉,此次推介会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招商引资局、投资促进中心)、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日喀则市人民政府和上海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联络组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安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