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千家万福 玉兔迎新”长春市群众艺术馆2023春节系列活动启幕

2023-01-17 15:26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 倪文忠  1月14日,是农历小年。长春市群众艺术馆一楼大厅,喜庆祥和,入馆的市民群众面带微笑,正有序地互相拍照或参观展览,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千家万福 玉兔迎新”系列活动在这里启幕。

为了给广大春城市民营造喜庆温暖的过文化年氛围,长春市群众艺术馆根据市文广旅局要求,推出了千家万福公益拍(自拍)活动、《笔歌盛世 翰墨迎春》冯永庆国画作品大展,以及元宵节猜灯谜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在一楼大厅,长春市群众艺术馆为大家布置了以玉兔迎春为主题的背景拍照景点。在小年到元宵节期间,广大市民群众可以自行前来自助拍照。每天接待30组家庭(以到场登记序列号为准)。同时,在市文广旅局包保的清真寺社区设拍摄分场,有专业的摄影师为大家免费拍照送福。

在一楼展厅,长春市群众艺术馆为广大书画爱好者精心布置了高规格、高质量的展览。邀请吉林省著名画家冯永庆先生创作百幅以工笔画为主的美术作品。这些作品以花鸟为主,每幅作品都栩栩如生,笔法遒劲有力。部分精品创作过程已录制成影像课程,在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公众号及抖音平台播出。 

此外,长春市群众艺术馆还为大家准备了春联、福字500套,兔年窗花剪纸200个,市民电话预约后就可以免费领取。元宵节还将推出猜灯谜活动。

春节期间,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平台继续推出舞蹈、音乐赏析、非遗课堂等与年俗内容相关的短视频。

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党总支书记 馆长侯丽娟表示:我们推出过文化年系列活动,就是让市民朋友在春节期间,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早日走出疫情阴霾,用好心情,感受新气象,迎接新春的到来!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