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吉林市文旅经济实现“开门红”

2023-02-02 11:5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除了“吉林做‘冬’赏凇滑雪之旅”“吉林雪乡魅力冰雪体育旅游线路”等入选“国家队”的旅游线路,吉林市还推出滑雪体验线、雾凇摄影线、温泉体验线、满族文化线、非遗民俗线、历史文化线等多条主题线路,深受游客喜爱。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  记者倪文忠近日从吉林省吉林市政府了解到,春节假期,吉林市累计接待游客198.72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达到22.59亿元,实现了农历兔年旅游经济“开门红”。吉林市“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旅游市场快速回暖。吉林市凭借得天独厚的“粉雪”资源、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浓郁的关东民俗风情,吸引众多省内外的滑雪爱好者、游客组团体验“滑雪嬉泉过大年”。据了解,省外游客主要来自辽宁、黑龙江、广东、北京、浙江等地。同时,市民旅游消费意愿相当强烈,城市周边游、短程游、休闲游、度假游仍是春节假日旅游的主流。

冰雪旅游热度攀升。在北京冬奥会后的首个雪季,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综合竞争力显著提升,不仅在“滑呗”App雪友滑雪里程排名全国前3位,而且在携程App“旅游热门目的地(滑雪)”榜单上人气度排名靠前。春节期间,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共计接待游客9.28万人次,同比增长4.74%;实现旅游收入6057万元,同比增长10.68%。吉林市周边的吉雪、鸣山绿洲、五家山和磐石市的莲花山等滑雪场同样表现亮眼。

除了“吉林做‘冬’赏凇滑雪之旅”“吉林雪乡魅力冰雪体育旅游线路”等入选“国家队”的旅游线路,吉林市还推出滑雪体验线、雾凇摄影线、温泉体验线、满族文化线、非遗民俗线、历史文化线等多条主题线路,深受游客喜爱。此外,各温泉景区过大年氛围浓厚,当地市民和外来游客举家自驾前往成为新选择。其中,神农温泉推出优惠服务,接待游客1.23万人次,同比增长11%。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