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河北省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专班办公室组织召开全省基础设施项目融资需求推介会

2023-05-11 15:24 中国发展网 刘珊珊
河北省基础设施项目融资需求推介会

摘要:河北省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专班办公室于5月6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全省基础设施项目融资需求推介会。

中国发展网讯 刘珊珊 记者成静从河北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委党组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切实抓好检视整改工作,抓好突出问题整治,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全面贯彻落实4月19日河北省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和王正谱省长指示要求,紧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融资问题,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推动各金融机构聚焦我省基础设施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资金信贷投放力度,为全省基础设施项目注入更多动能,提供更多金融支撑,切实促进河北省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河北省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专班办公室于5月6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全省基础设施项目融资需求推介会。

此次推介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河北省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专班办公室副主任、河北省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郝明武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推介会主会场设在石家庄市,省基础设施工作专班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20家省级金融机构和20余家企业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含定州、辛集)和雄安新区设分会场,各市基础设施工作专班办公室负责同志、120余家地方金融机构和200余家企业单位在分会场全程参会。

会上,河北省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专班办公室发布了涵盖交通、能源、水利等网络型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等五大领域的有融资需求项目535个,项目总投资5772亿元,项目融资总需求3600亿元。河北供水有限公司等4家项目单位代表介绍了项目和融资需求情况;国开行河北省分行、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河北银行、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5家省级金融机构代表分别就支持基础设施项目的相关政策进行了重点介绍,并表示全力配合做好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工作,加快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持续为企业提供更多投融资解决方案,满足项目单位全方位、多层次融资需求,为全省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贡献更大力量。

郝明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始终把解决基础设施项目融资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强力推进。各级工作专班办公室、发改部门要围绕我省基础设施谋划和推进情况,充分发挥协调服务作用,积极与金融机构建立常态化对接沟通机制,动态更新、实时共享基础设施项目融资信息,定期向金融机构发布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融资需求信息,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组织项目推介活动,畅通融资渠道,大力引导金融资本投向基础设施领域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各金融机构要用足用好金融支持政策,加大项目配套融资支持,为项目量身定做一系列金融产品和融资方案,积极推进融资合作落地见效,加大项目服务力度,主动靠前服务,优化信贷流程,简化审批手续,对符合要求的基础设施项目优先审批、优先投放,给予授信额度、利率定价、贷款审批、信贷周期等方面更多的支持,让金融活水早日转化为对项目实实在在的支持,为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尽快落地落实,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推动我省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发挥金融支撑作用。各金融机构要定期收集汇总项目信贷合同签订、信贷发放情况,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及时向工作专班办公室、发改部门反馈各金融机构信贷进度和信贷投放情况,省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专班办公室每月进行汇总,政银企三方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融资需求问题,切实为我省基础设施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河北省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专班办公室将汇总的基础设施项目融资需求清单和金融机构名单分别推送给银企双方。随后,银企双方在现场进行了项目融资需求洽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深化合作。

会议达到了“搭建平台、增进了解,建立机制、促进合作”的预期目的。

责任编辑:成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