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陕西长武:坚持创新服务机制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05-11 15:44 中国发展网 姚刚 记者苟俊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姚刚 记者苟俊报道 好的营商环境才是生产力、竞争力。今年来,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聚焦企业和群众所急所盼,深入企业,纾困帮扶。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梳理问题、切实解决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切实帮企业“克难”、为经济“蓄能”、为发展“加分”,为长武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创新推行“预警提醒函”服务机制

“幸亏你们及时提醒,不然我们的取水许可证就超期了。审批局的服务真的是太周到了,谢谢你们!”秦能洁净煤公司负责人李女士激动地表达着感谢。

今年,长武县创新推行“预警提醒函”服务机制,对即将到期的备案文件和证照定期梳理,针对企业群众没有及时上报项目信息状态导致备案文件失效、证照没有及时延续导致过期等问题,及时开展“预警提醒函”服务工作,从以前的“证照过期,人找服务”变“提前提醒,服务找人”,避免了重新申办,影响企业经营的风险。

长武县始终立足企业群众需要,秉持“待亲人、办家事”的服务理念,落实“预警提醒函”服务工作。截止目前,相继发送取水许可到期提醒函5个,项目备案平台短信提醒285个,农药经营许可证到期提醒函36个,护士执业延续注册到期电话提醒35个。

加快“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改革

长武县粮油储备有限责任公司经理蔡俊激动的说:“以为还得几趟跑,没想到现在就是一次性身份一验证,当天就能把这营业执照拿到手,越来越利索”。

为优化营商环境,长武县新增涵盖企业开办、交房及交证等企业群众常办的15个“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推出涵盖13个部门65项审批事项的工程建设项目“一张表单”,推动更多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实现审批环节减少60%,审批材料减少70%,办事时间较法定时间压缩80%,90%以上事项实现网上不见面审批。

据悉,长武县紧紧围绕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为目标,继续推进“预警提醒函”提质增效和运行方式便捷服务机制,努力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环境,同时,深入落实中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精准发力,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作风效能,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