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SAP将加大对商业AI的投入

2024-01-26 15:24 中国发展网
数字化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崔立勇报道

“基于我们坚实的基础,SAP正在开启一个新篇章,将加大对战略增长领域的投入,尤其是商业AI,从而引领创新。”SAP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日前在京表示,“2023年,我们在大中华区也实现了云业务的稳步增长。新的一年里,我们深刻地看到,中国企业在云转型加速、全球化运营、可持续发展三大方面,有越来越强烈的需求。SAP将继续利用领先的数字技术和丰富的行业实践,助力客户走向高质量发展,成为全数据、全链接、全绿色的新型中国企业。”

微信图片_20240125171730_副本

SAP不久前发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亮点:云业务表现强劲,第四季度和全年增长分别为25%和23%。S/4HANA Cloud(ERP云)表现尤为出色,全年增长达72%。云业务毛利全年增长27%,运营利润全年增长高达13%。SAP达到或超出了2023年所有关键指标的预期,预计2024年云收入将加速增长。

黄陈宏分析,中国企业需要把握三大发展趋势。

第一,云转型加速。企业要快速应对市场变化,需要把数据和管理搬上云端,打通端到端的数据,消除企业数据孤岛,使管理层对业务有实时洞察,从而迅速作出商业决策,成为全数据的智慧企业。企业在云端,还可以享受包括SAP商业AI在内的最新的创新,并不断地更新迭代。

第二,全球化运营:中国企业正在从“走出去”,迈向更高质量的全球化发展,打造全球化管理体系,融入全球生态。SAP凭借一站式全球运营解决方案,和全球最大的商业网络,助力全链接的协同企业构建合规、人才、供应链、营销和可持续发展五大能力,建立高效合规的数字化底座。

第三,可持续发展:碳数据管理已成为每个中国企业的必修课。在加速实现碳排放双控的同时,他们也面临着全球化过程中ESG治理带来的挑战。SAP绿色账本帮助企业将碳视为资产,获得真实、精确、可审计的碳数据,实现“人财物碳”一体化,成就全绿色的可持续发展企业。

据悉,2023年第四季度,SAP大中华区签单了多个客户,并分布在多个行业。

波司登作为国际知名羽绒服品牌商,产品畅销超72国,赢得超2亿人次选择,规模全球领先。为实现集团业务持续高质量增长,公司对全渠道精细化经营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选择升级至SAP S/4HANA Cloud(ERP云),实现数据驱动的科学精准运营,通过实时准确的数据,推动业务和财务的融合一体化,在提升单店经营质效的同时,为顾客带来更高品质的购物体验。

李锦记是全球知名品牌,为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300多种酱料和调味品。李锦记选择了SAP Ariba(采购云)和SuccessFactors(HR云),来加快采购和人力资源的数字化转型。通过利用云解决方案,李锦记预计将扩大业务运营,提高效率,并能灵活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条件。

中联重科是全球领先的装备制造企业,业务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SAP多年的老客户,在不断开拓海外市场的进程中,中联重科决定采用S/4HANA Cloud、HR云、BTP(业务技术云平台),以期优化、简化、智能化运营管理平台,统一管理海外业务,提升人才管理水平,打造高效合规的海外本地化运营。

雷士照明是国内照明行业的领军企业,12年蝉联照明行业榜首,是行业独家“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作为LED链主企业,雷士照明致力于共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引领行业打造最健全完善的ESG治理体系。雷士照明选择将ERP升级至S/4HANA Cloud,并基于BTP建立ESG数字化管理平台,打造精准的碳排放管理,实现业务创新与绿色可持续的高度融合发展,推动建立可持续的供应链网络,积极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龙佰集团的钛白粉、海绵钛产能位列全球第一,其中钛白粉出口份额超过50%,产品销售遍及100多个国家。集团与SAP已经建立了全面的合作关系,此次采纳了HR云,将与现有S/4HANA Cloud集成,构建立足现在、着眼未来的核心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全面整合、管理和有效应用人力资源的各项数据,轻松进行薪酬管理,同时利用其内置的AI技术,在提升员工体验的同时,释放HR的生产力,提升集团的运营效率和市场竞争力。

日月新集团是国内领先的半导体封测企业,原属于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封装测试集团日月光集团,于2021年起独立运营,称日月新集团,拥有位于上海、苏州、威海和昆山的四家封测工厂。日月新集团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并在马来西亚收购工厂,亟需实现海内外无缝的数字化管理。日月新集团选择升级至S/4HANA Cloud,助其将国内的业务实践输出到海外企业,并确保业务运营符合海外的财税法规,助力管理人员简化工作,高效发展。

创新新材料是国内生产经营高端铝合金材料的龙头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汽车、电子等领域,是苹果的供应商,位列中国企业500强。随着汽车轻量化趋势,公司业务向汽车电子领域拓展,为响应下游整车厂和零部件企业的数字化要求,并支持在墨西哥、越南等地的海外工厂建设,满足当地合规、员工管理等要求,创新新材料选择了以S/4HANA Cloud为核心,并集成供应链云、HR云等解决方案,为其业务转型和全球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华恒生物是一家以合成生物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氨基酸、维生素和生物基材料单体等,其中丙氨酸、缬氨酸领域产销量位居全球首位。公司选择了S/4HANA CIoud和BTP,借助SAP云ERP中的商业AI等创新技术,重构数字化底座,打造高效透明的管理体系,拉通销售至生产的全流程,以支持业务的快速扩张,助力全球化战略布局。

新又好专注于团餐服务,为企业和写字楼提供日常餐饮,位列“中国餐饮百强”和“中国团餐十强”。拥有万亿级市场的团餐产业正处在高速发展期,为把握快速发展的市场机遇,在企业变革的关键时期,新又好选择了S/4HANA Cloud、BTP和HR云多款解决方案,以配合其项目制为核心的运营模式,实现从项目管理到财务核算、销售预测的全流程管理,建立起面向企业客户和消费者的高效服务体系,积极建立和储备人才梯队,为企业未来的高速增长和海外业务拓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神农集团是集饲料生产、生猪养殖、屠宰加工、食品深加工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云南省首家农牧上市企业。为了实现从“土地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数字化管理,集团选择了S/4HANA Cloud,通过流程优化和实时业务洞察,准确监控饲料配比、出栏率和生猪周转率在内的关键业务指标,有效降低养殖成本,规模化生产以猪肉为主的副食,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营养且美味的肉类产品。此外,集团还选择了HR云,构建现代化的人力资源核心管理系统,涵盖员工管理、招聘、晋升等全流程的数字化管理,在满足员工预期的同时,为业务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崔立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