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大项目 正文

广东佛山丹灶:17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及开工

2019-10-30 21:31 中国发展网
重点项目 佛山 装备制造

摘要:今年,南海提出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 ,着眼抢占新一轮产业发展制高点,努力推动高技术制造业、高品质服务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新型生物医药产业、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呈现燎原之势,撑起南海经济大厦的 " 四梁八柱 "。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冯寒 记者皮泽红 报道 新兴和传统优势产业协同发展,高端项目打造高质量全面发展标杆镇推进高质量全面发展标杆镇建设,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有了新的支撑。10月30日,丹灶举办“产业为本 项目为王”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及开工仪式,17个项目在现场签约及开工,覆盖新能源、安全、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和汽车高端零部件等传统优势产业。

丹灶镇委副书记、镇长陆文勇表示,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效率优先”理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采取务实、高效、创新的工作举措,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力促签约项目早实施、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现场总共15个高端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包括产业类5个(包括日资及一汽大众的汽车零部件项目,新材料项目、装备制造项目等)、载体类4个、服务配套类6个。两个项目现场开工,覆盖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以及汽车零部件等南海传统优势产业,一批优质的高端产业载体也开始启动新建。

近年来,丹灶以健全的法制环境、开放的政策环境、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面向全球开展精准招商、靶向招商,取得良好的成效,一批重点项目相继落户。而此次集中签约和开工的项目涉及新能源项目、智能安全项目、汽配项目、产业载体和服务配套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落户与开工,将为丹灶转型发展注入驱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这些项目建成后,必将为丹灶镇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良的环境,提供更有力的支撑、积蓄更强大的潜能。”陆文勇说。事实上,产业配套的完善也为丹灶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大的发展腹地与支撑。与此同时,多层次教育体系的完善也将推动丹灶吸引各类人才、集聚人气与资源,加快城市化进程。令人瞩目的是,多个高新技术企业的落户及增资代表了市场对丹灶的看好与青睐。

今年,南海提出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 ,着眼抢占新一轮产业发展制高点,努力推动高技术制造业、高品质服务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新型生物医药产业、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呈现燎原之势,撑起南海经济大厦的 " 四梁八柱 "。

在南海奋力“重振虎威”的热潮中,丹灶谋篇而动。南海区委常委伍志强表示,近年来,丹灶在“两高四新”产业体系建设上有了长足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稳步提升,全镇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今年是加快南海‘重振虎威’的关键之年,发展任务更加艰巨,需要我们更加坚定‘项目为王’的理念,始终突出重点项目的强力拉动作用,做大做强经济增长的大引擎,以项目的大突破促进发展的大提升。” 伍志强介绍,目前,南海区正在创新行政审批改革,探索工业企业拿地即开工的新做法,让进驻的企业真正感受南海的服务与效率。

此外,今年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第一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开的关键之年,站在历史节点上的丹灶,正以更大的担当创造更大的成就与辉煌。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