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大项目 正文

近30层楼高 呼和浩特首座单塔斜拉桥主塔封顶

2019-10-31 20:21 中国发展网
斜拉桥 呼和浩特

摘要:据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富廷坤介绍,主塔高86米,近30层楼高,属地标性建筑,埋在地下的桩长95米,承台高6米,主墩位于大黑河中心岛,是连通呼市到新区的一个快捷通道。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10月31日,由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下称:新区)金盛快速路跨大黑河单塔斜拉桥主塔顺利实现封顶,这也是呼和浩特首座斜拉桥。

5dba96c810270

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供图

据悉,金盛快速路南起新区规划北环路,北至呼市南二环,呈南北走向,大黑河单塔斜拉桥是金盛快速路建设的控制性工程。大黑河单塔斜拉桥,作为呼市首座斜拉桥,桥型方案受到了多方关注。经过多轮比选,最终确定采用四塔柱拱形桥塔的独塔双索面斜拉桥方案,不设置辅助墩,跨径组合为2×135米,桥梁总长270米,桥梁宽29米,采用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设计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主塔用拱形结构连接四个倾斜塔柱,桥梁整体现代感强,桥塔整体造型如一朵上升的云彩,蒸蒸日上,拉索通过云形桥塔拉起桥梁。同时主塔在开阔的河面高耸直立,颇为壮观;塔身犹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极具现代感;主塔造型与大黑河景观带交相呼应。同时,弧形主塔好似一朵美丽的白云,两排拉索象征着纯洁的哈达,将市区与新区紧密的连接在一起。

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供图

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供图

据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富廷坤介绍,主塔高86米,近30层楼高,属地标性建筑,埋在地下的桩长95米,承台高6米,主墩位于大黑河中心岛,是连通呼市到新区的一个快捷通道。

建设过程中,参建各方协同一致克服了8度地震烈度区超长桩基施工与安全、高寒地区大体积混凝土的冬季浇筑质量控制、大吨位钢节段吊装精度控制等多项技术难题。

中交(呼和浩特)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岩告诉记者,金盛路全长20公里,分为南、中、北三段。目前,南段已投入使用,北段今年冬天将部分投入使用,到2020年7月,将全部投入使用。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经大黑河往来市区和新区间的交通拥堵状况,并大幅缩短市区到新区的行车时间。林丽芳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