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呼和浩特市发改委召开“两节”“两会”期间保供稳价工作会议

2021-01-14 22:03 中国发展网
呼和浩特 保供稳价

摘要:节假日期间一旦发现发生需求大增、供应趋紧迹象,迅速采取储备投放、平价销售等措施,确保不出现排队抢购、断档脱销、大幅涨价等现象。

中国发展网讯 2021年1月8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发改委组织各旗县区发改委召开了“两节”“两会”期间保供稳价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区“两节”“两会”期间保供稳价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工作要求,云静副主任就各旗县区发改部门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一是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重点关注“两节”“两会”期间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走势,特别是成品粮、食用油、猪肉、鸡肉、鸡蛋、蔬菜、水果、牛奶等商品价格以及服务市场供需变化,一旦发现苗头性问题,迅速向旗县区政府、上级发改部门报告。

二是节假日期间一旦发现发生需求大增、供应趋紧迹象,迅速采取储备投放、平价销售等措施,确保不出现排队抢购、断档脱销、大幅涨价等现象。同时,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居民生活必需品、交通运输、旅游餐饮等重要民生领域市场巡查,坚决制止乱涨价、乱收费行为。

三是密切关注菜篮子商品价格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自治区一旦启动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发改部门要牵头民政等相关部门做好补贴的发放工作,确保在指数发布后的20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及时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的影响。同时,会同教育等部门加强与寄宿制学校的对接,认真做好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食堂饭菜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

四是各旗县区发改委要加强价格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确保有专人从事价格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