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大项目 正文

新书推荐:《港珠澳大桥招标策划与实例分析》

2020-11-11 17:40 中国发展网
港珠澳大桥

摘要:七年多的招标历程,五年多的总结、归纳、提炼与升华,在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及粤港澳大湾区正式启动两周年之际,本书终于得以出版。寄望本书能为从事项目管理或招标代理的从业人员提供思路,为如何有效发挥招标在项目管理中的作用提供参考,为学习招标采购、合同管理知识的在校学生提供理论结合实际的典型案例。

港珠澳大桥的建设者经七年多的亲身实践

五年多的总结、归纳、提炼

凝结成书

《港珠澳大桥招标策划与实例分析》重磅上市

微信图片_20201111173344

本书特点

充分体现了重大工程管理理论发展与招投标实践经验的深度融合。

本书从整体架构上兼顾了理论总结与案例分析的平衡,按照招标策划与招标实施的主逻辑分为两个篇章。

上篇偏重于理论总结,分别对“招标边界条件分析与研判”“招标总体策划与体系构建”“市场调查与技术交流”“招标策略与招标文件编制”与“ISO程序化、标准化的开评标”五个具体策略背后的工程项目情境、理论基础以及具体实施过程进行详述。

下篇则强调案例分析,介绍了境外优质资源引入、岛隧工程总承包、钢箱梁采购与制造施工、桥面铺装施工、施工监理招标等攻坚克难、求实创新的工作中践行了以国际合作、市场培育、产业升级、系统重构、关键在人为原则的成功经验。

充分体现了对重大工程成功交付中的硬性条件与软性要素的系统思考。

本书立足于港珠澳大桥“桥—岛—隧”建设过程中的超高技术复杂性,结合组织与管理视角,系统总结了港珠澳大桥业主与参建单位(委托方与受托方)之间深层次的信任与合作、无边界的沟通与协同。

具体来说,如果您对以下问题感兴趣:

如何利用其他国家、其他行业与其他类型项目实践发展出最适合自己项目的和具有动态适应性的招投标方案? 

如何在诸多受限条件和影响因素下最大限度地保证工程成功交付? 

如何在实践中通过持续的检验与测试,不断改善和提升工程招标采购绩效?

如何平衡甚至颠覆雄心勃勃的创新与强调制度、体系和流程的经典项目管理方法的关系? 

如何平衡“套牢”与价值优化之间的关系? 

这本书一定会为您提供深度的启示和启发

编写思维导图

微信图片_20201111173353

本书目录

微信图片_20201111173519

七年多的招标历程,五年多的总结、归纳、提炼与升华,在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及粤港澳大湾区正式启动两周年之际,本书终于得以出版。寄望本书能为从事项目管理或招标代理的从业人员提供思路,为如何有效发挥招标在项目管理中的作用提供参考,为学习招标采购、合同管理知识的在校学生提供理论结合实际的典型案例。——本书编委会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