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大项目 正文

网能智能江苏盐城日铠光储微电网分布式光伏一期项目顺利并网

2022-04-11 15:31 中国发展网 董晓莉
网能智能 光伏发电

摘要: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总装机容量5463千瓦,每年可为客户提供550万千瓦时清洁电力供应。

中国发展网讯 4月7日,网能智能江苏盐城日铠光储微电网分布式光伏一期项目正式并网发电,为客户厂区提供了首批绿色能源。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总装机容量5463千瓦,每年可为客户提供550万千瓦时清洁电力供应。

图片1

盐城日铠精密结构件及智能产品制造基地是2022年江苏省重点项目,盐城日铠基地总投资180亿元,月用电量超过3000万千瓦时,厂区占地1400亩,员工总数4万余人,是苹果、戴尔等世界知名电脑品牌的外观件制造商。盐城日铠产业园区是盐城亭湖区高质量引领产业集聚区,由于其规模大、产量高、能耗大,客户在“双碳”背景下有迫切的低碳转型需求。国网综能服务集团所属单位网能智能积极联合合作单位,对接政府和客户需求,开拓盐城日铠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其量身定制光伏+储能的“光储充一体化”新能源替代方案,在客户屋顶铺设1.24万块单晶硅光伏组件,有效优化了园区能源结构。

图片2

自项目启动以来,在国网综能服务集团相关部门的专业指导和属地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网能智能克服江苏疫情加剧和施工跨春节管控难度大等多重困难,积极协调参建单位,倒排施工进度,优化资源配置,多措并举确保项目如期并网。该项目预计每年能够节约标准煤15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500吨,符合盐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对集团在盐城塑造品牌形象、推动综合能源服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网能智能将稳妥有序做好项目后续运维及储能项目建设工作,助力盐城打造绿色低碳能源示范城市,探索更多市场机遇,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董晓莉)

责任编辑:蔡若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